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发布一周二手房市场持续二手房

天天商报   2015-04-08 08:05

[摘要] 距离三部门联合发布房地产新政已过去一周,虽然绍兴地区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暂时还没有调整,但是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这对二手房市场来说,是个实在的利好。尤其当政策利好碰上清明小长假,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丝毫阻挡不了购房者们看房的热情。

“这两天看房子的人多了起来,清明两天我带客户去看了七八套房子,如果天气好点,看房的人会更多点。”距离三部门联合发布房地产新政已过去一周,虽然绍兴地区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暂时还没有调整,但是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这对二手房市场来说,是个实在的利好。尤其当政策利好碰上清明小长假,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丝毫阻挡不了购房者们看房的热情。

“因为新政,购买二手房的确优惠很多,原先购买一套80万元左右的二手房,如果未满五年,就要交4.48万元(5.6%)的税,现在这笔费用则省了,而且购买二手房还有契税补贴,一套100万元的房子可以补贴8000元,也是比较划算的。”市区某中介的工作人员说,尤其今年二手房的价格比较平稳,相对于二手房热的时候今年的价格低很多,可以说今年对于买二手房的购房者来说真是个不错的机会。

“现在看二手房的人以和改善型住房为主,当然也有农村上来首次置业的刚需客户,因为预算不多,所以买二手房比较划算。”从事房产中介工作多年的丁师傅对笔者说,虽然现在新楼盘较多,且价格也都比较实惠,内部配套比较完善,小区环境又较好,但是新小区位置多比较偏远,又以高层居多,公摊面积大,而老小区虽然小区环境无法与新楼盘相比,但是在地段、周边配套上都比新楼盘好,生活很方便,因而也有一部分人选择买二手房作为改善型住房。

在市区中兴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那里,笔者碰到了正在打听改善型房源的陈女士,“想把现在住的二居室换成三居室,听说别的城市有不少房东加价的,所以赶紧来看看,目前看中了一套涂山花园的房子,环境不错,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是毕竟老城区各种都方便,住惯了!”针对别的城市有房东加价的现象,笔者走访了绍兴不少中介,了解到绍兴暂时没有出现这类现象,二手房的房价也比较稳定,但受新政影响,二手房市场也在逐渐回暖。

业内人士表示,营业税年限的减短释放了更多的房源二手房市场,对于购房者来说选择余地更大了,两年以上普通住房营业税的减免以及之前越城区发布的二手房契税补贴,对购买二手房来说降低了成本,今年或是购置二手房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