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的一波降价潮或将再临 四种购房人等待出击

温州都市报   2015-05-06 13:34

[摘要] 今年“两会”,国家明确表示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基调不改变,这让部分之前抱有“幻想”的开发商彻底死心。在行业政策背景持续紧绷状态下,开发商只能靠降价来换取交易量。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新的一波降价潮或将再临。

今年“两会”,国家明确表示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基调不改变,这让部分之前抱有“幻想”的开发商彻底死心。在行业政策背景持续紧绷状态下,开发商只能靠降价来换取交易量。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新的一波降价潮或将再临。

降价必将触动刚需。采访中发现,刚性需求购房者中,25—35岁占了相当大的比例。由此来看,即将迈入婚姻殿堂或刚刚成家立业、希望改善居住品质的年轻人是买房的主力军。而不同的经济实力和生活境况等,又决定了每个人不同的选房要求。是一步到位,还是循序渐进?

就此,记者采访日出房产咨询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谢泰文,其根据多年的工作实践并结合业内其他人的经验,总结出几点建议以供读者参考。

事业稳定者:购新房要长远打算

对事业进入稳定发展期的人来说,无论是已经有了相对坚实的经济基础。他们首次置业或将现有住房进行升级都会将房子作为长期居住地,所以购买房子时也就要做长远打算。因为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价位需要考虑的比重变小,需要注意楼盘地段潜力、小区环境、周边配套物业管理等。

俗话说,“甘蔗没有两头甜。”凡事都不可能面面俱到,终究会有得有失。所以首先明确自己理想的居住区域,然后在相关区域范围内选择你比较中意的2~3个项目,作为你的目标楼盘。有了明确的目标以后就可以进行实地看盘加以比较,从中选出理想的房子。

家有旧房:以房养房减轻经济负担

不管职场新人还是事业稳定者,他们之中可能有部分人手中已有一套旧房。若手头资金不宽裕,可先卖了旧房买新房。若手头资金并不紧张,那么在购置新房时,这套旧房便能发挥不小的作用——以房养房。

现代人一般买房都向银行贷款,因此需要每月交按揭。此时你就可以将自己手上拥有的这套房子稍加装修进行出租,每月的租金即使无法完全足够还按揭,但也能减轻不少压力,让自己在住新房子的同时,生活质量不会因此有过多的下降。

就近购房:两代人生活交融不交锋

年轻人一旦结婚生子,绝大多数人因为要上班的缘故,孩子都需要靠父母帮忙照顾。

同一小区内或较短距离内与父母同住,既符合年轻人要求空间独立的居住特点,也方便两代人相互间照顾。

事实不少楼盘在销售过程中都有着一家老少共同看房的情况,有人将此称为“家族团购”。这类购房者的特点就是欲购买两处以上住宅,且这两处住宅要在一个小区之内或较短间距,因此被人总结为“一碗汤”的距离,就是端着一碗热汤从一家走到另一家,汤还没凉的距离。

由于这类购房者所购房子涉及到老人和孩子,因此房子所处地段可以稍后考虑,但对其周边配套就要有较高要求。孩子上学,老人就医,两者都要兼顾。

职场新人:可以先看二手房

对25岁左右的人来说,一般都才进入社会不久,算是职场新人。这部分人,工作远还没安定,收入也不高,更别提能存上多少钱了。根据调查,目前市场上的二手房即使位置不错,其价格也要比大多数新楼盘项目价格低上几成。因此,这部分人首次置业,不妨先选择二手房。

对那些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人群,小面积带装修甚至带家电家具的二手房应该可作。因为带装修的房子不仅免去了繁杂的装修工序,同时其价格比买过来自己装修要合算不少,可以降低不小的经济压力。

大客厅小卧室实用,卧室只用来睡觉,使用的时间毕竟有限,通常面积只要能够放得下大橱、双人床以及床头柜即可。而客厅的会客功能则是非常重要,一天之内的大部分时间恐怕都是在客厅中度过的,电视机、沙发、茶几这些都是必不可少。好户型应该是南北通透、动静分区、干湿分离,各个房间的空间要比例合理。

首套房一般不会一步到位,人们会在经济合适的时候改善住房,所以在选择房子时,一定考虑将来是否容易脱手。房子所处位置周边的配套设施是否完善,往往对房子是否容易脱手有着决定性的作用。但其前提是量力而行,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选择合适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