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营业税“5改2” 刺激绍兴二手房市场回暖

绍兴晚报  2015-05-14 09:05

[摘要] “近个把月来,增加了不少以小换大的客户,他们把小面积的房源卖掉,然后换一套大面积的房源,这导致了近期二手房成交量的上升。”绍兴百盛中介的李女士如是说道。

“近个把月来,增加了不少以小换大的客户,他们把小面积的房源卖掉,然后换一套大面积的房源,这导致了近期二手房成交量的上升。”绍兴百盛中介的李女士如是说道。

据悉,4月份,绍兴市二手房成交达628套,约是去年每月二手房成交量的两倍,其中,“卖小买大”的置换类型成为4月二手房市场的主流,尽管二手房市场日渐复苏,可是价位仍然不高。

前不久的新政已实施一个多月,诸多利好效应开始显现。新政将购买普通住房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降低了二套房准入门槛,但对于大多数的改善型尤其是初次改善型需求而言,如果在拥有一套住房的情况下新添置二套房,房贷压力较大,部分群体还是需要将原有房产出售以获取住房改善的首付款。此时,营业税免征门槛从5年变2年的调整就为需要通过置换旧房购置新房的客户提供了更大的腾挪空间。因此,由小户型置换为大户型改善住房是本次新政影响的主流。

李女士说,得益于“5改2政策”,4月份挂牌的和看房的积极性都有所增加,客户考虑的周期也有所缩短,一个月内,李女士的中介便成交了三四套二手房。

无独有偶,源中房产中介的宣女士也提到,目前,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会选择把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子换成低楼层的、八九十平方米的房子,而再年轻一些的四五十岁的市民则选择把八九十平方米的房子换成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卖房、买房都在他们中介进行。

然而,据不少中介反映,目前市场上一般的二手房价位和前阶段相比,有下降的趋势。

李女士介绍说,以绍兴东升苑北区为例,原先一套出价170万元左右的房源近成交了,但成交价只有160万元上下。

“一个是楼市行情仍未完全复苏,还有一个是因为有不少市民忙着以旧换新,急着买新房付首付,因此价格低一点也卖出去了。所以尽管二手房市场行情有复苏的迹象,但价位还是不怎么高。”宣女士后补充道,当然,这与房源本身的地段装修情况、是否急需资金等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