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诸暨民间资本加速入医 6年将有20家民营医院落户

绍兴日报  2015-06-01 08:45

[摘要] 昨日上午,诸暨市民赵金娜又一次来到诸暨口腔医院接受治疗。她告诉记者,这已是第三次来该院预约就诊,“这里的牙科医生很专业,服务和环境也不错。”据了解,诸暨口腔医院是2013年引进的一家民营医院。从2013年至今,诸暨市已有5家民营医院开张营业。未来三年,该市还将有15家民营医院开张营业。

昨日上午,诸暨市民赵金娜又一次来到诸暨口腔医院接受治疗。她告诉记者,这已是第三次来该院预约就诊,“这里的牙科医生很专业,服务和环境也不错。”据了解,诸暨口腔医院是2013年引进的一家民营医院。从2013年至今,诸暨市已有5家民营医院开张营业。未来三年,该市还将有15家民营医院开张营业。

据了解,诸暨市以列入全省扩大民间资本进入社会领域改革试点县(市)为契机,相继出台各种优惠政策,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促使民间资本加速流向社会领域。该市卫计局有关负责人称,将在未来三年陆续开张的15家民营医院,总投资近22亿元、设置床位3100张,从而形成民办医院与公办医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

诸暨市是国家卫生城市,综合医院实力较强,但随着群众就医需求和医保水平的提高,城区公立医院的医疗资源相对紧张,特别是一些老年病,老年护理、康复以及临终关怀等服务相当缺乏。该市积极鼓励民间资本优先投向医疗资源稀缺的专科、特需医疗服务以及中医医疗领域,同时专门出台政策,对符合规定的民办医疗机构纳入社保定点服务范围,执行与相同级别的公立医疗机构同等的医保报销、社会救助等政策。此外,还通过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保障合理用地需求等来吸引民间资本。去年下半年,义乌稠州医院与诸暨签订协议,投资超10亿元的新华医院落户诸暨,成为目前诸暨大的民营医疗机构。

诸暨已经引进的民营医院都以特色见长,它们有效地扩大了医疗服务供给,赢得了市场。诸暨口腔医院是杭州口腔医院的一家分院,总投资2500万元,月门诊量达到3000人次左右。今年5月1日开业的浙江诸暨现代九洲医院是一家综合性医院,该院坚持创新手术和传统手术相结合,使微创外科和疼痛科成为特色专科,每天门诊量都在50人以上。诸暨欧莱美医疗美容医院、同济医院、华山康复医院也特色鲜明,被患者广泛接受。

“民营医院不仅带来先进的服务理念和技术,同时通过医疗卫生服务多样化和差异化发展,与公立医院形成良性竞争,推动公立医院的改革和发展。”诸暨市卫计局局长袁岳军说。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