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半年度“中考”将近 绍兴楼市将何去何从?

绍兴晚报  2015-06-11 08:49

[摘要] 转眼已临近年中,和众多学子一样,不少房企也面临了“中考”。在国家房地产政策持续“松绑”的利好刺激下,市场在二季度强劲复苏,当然这也离不开房企务实定价,走量为先的思路。那下一阶段楼市走向如何?本期晚报楼市周刊采访了专家、学者、业内代表、协会领导等,来谈谈对后市的看法。

转眼已临近年中,和众多学子一样,不少房企也面临了“中考”。在国家房地产政策持续“松绑”的利好刺激下,市场在二季度强劲复苏,当然这也离不开房企务实定价,走量为先的思路。那下一阶段楼市走向如何?本期晚报楼市周刊采访了专家、学者、业内代表、协会领导等,来谈谈对后市的看法。

“政策周期”效应显现 市场热度还将延续

绍兴越商研究中心主任李生校

相信6月份楼市行情还将延续5月份的走势,甚至7月、8月等传统淡季的市场行情也不会太差。

事实上,楼市传统的“自然周期”已经越来越淡化,以今年3月份为例,上半个月“小阳春”成色明显不足,但月底政策利好出台后市场立刻加足“马力”,在4月份的传统淡季交出了漂亮的“答卷”。由此可见,如今市场的政策周期、市场周期或将取代“小阳春”“金九银十”等传统意义上的旺季。

而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未来1~2个月仍然处在本轮政策利好周期之中,降息降准等利好政策的影响还将持续,因此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成交有望延续5月的“热度”。

另一方面,受益于近期资本市场的表现,股市获利资金流入楼市正变得越来越“顺理成章”,随着“牛市”的推进和一些股市波动的出现,股市资金的流入或将推动楼市一波行情。

不可否认,市场“一片红火”之后,开发商肯定会有涨价的打算。但是必须要注意的是,目前,绍兴住宅库存依旧高企,开发商去库存的压力仍旧比较大。再加上二手房的分流,以及房企出于半年销售业绩等方面的考虑,相信开发商即便有涨价的想法,实施起来也会非常谨慎。

6月份成交量可期 行情企稳是主旋律

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卜端良

火热行情也有望得以延续。虽然市场行情“渐入佳境”,但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开发商对于价格的态度依旧较为谨慎。从当前楼市的基本面判断,成交量上来了,但开发商涨价还是不合时宜。

市场供需关系的改变是推动近3个月行情的重要因素,受税收减免及贷款利率下降等利好影响,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明显增强,也促成了近期楼市成交“放量”。另一方面,尽管利好叠加效应明显,但目前市场中的“涨价盘”并不多。即便偶有涨幅,也是前期超低价入市的楼盘,属于价格的慢慢修复,这也从另一个侧面佐证了购房者的买房热情极高。目前市场的“惯性”不可小觑,短期内绍兴楼市很有可能将延续“红五月”行情,成交量依旧可期。

近期镜湖、袍江等供应量较为集中的板块成交或更火热,因为这些板块中的产品类型较为丰富,项目促销力度很大,6月份销售数据的佼佼者或就将在这些板块中诞生。

但总体来看,6月份市场成交量价超过5月份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本轮行情受政策利好影响明显,而短期内,政策层面再出利好的可能性并不高,因此楼市行情企稳或将是短期主旋律。

市场会持续向好 为近4年来改善型入市好时机

保利地产绍兴公司营销总监 汪寅龙

从来看, 近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升温,深圳已经连续8个月房价上涨,又出现了排队买房的情况。这几天广州房价也大幅回升,有个楼盘200套房子1就被抢光。

而在保利地产看来,产市场已经慢慢走出低谷,进入上升通道,对于改善型的客户来说,可以选择出手了。今年5月份一二线所有的项目都完成了指标,这也是个风向。3月底国家出台“楼市新政”后,杭州这样的城市的成交量就出现极剧放大的迹象,绍兴和柯桥这样的市场会有3个月左右的滞后期,因此我判断成交量会进一步上升,直至价格慢慢修复。而随着股市震荡的进一步加剧,会有部分人撤出股市买房,届时改善性需求或许会迎来一段爆发期。

从公司销售现场的反馈看,当下蓄客情况良好,6月冲击集团销售指标值得期待。

楼市需求还有进一步释放的潜力

双赢机构董事长、省内房产专家 章惠芳

其实从去年9月30日央行“楼市新政”开始,房地产市场尤其是需求量较大的一线城市及少量二线城市已经出现回暖的迹象。而之所以成交在近两个月爆发,除了近期政策比较“给力”之外,前3个月由于“春节行情”累计的庞大需求也不可小觑。

“从2010年起,调控基调一直“偏紧”,市场需求的释放并不顺畅。然而,有买房意愿的购房者却没有因此而减少,因此本轮政策调整趋向“宽松”,导致了成交量得以“爆发”。

以此来看,3~5月份这波成交“高潮”中,不少有意向的购房者其实还未真正“入场”,因此未来市场上行的可能性仍旧很大。

然而受成交量飙升影响,不排除开发商顺势涨价的可能性。在业内,“卖得过快,说明产品定价出现了问题”这一共识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认同。因此,试探性涨价正成为房企应对市场变化简单、有效的方法之一。这有可能直接导致6月份成交量的萎缩,但总体而言涨价并不会成为房企的普遍选择,楼市整体走势依旧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