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前楼市回暖时 城市与楼盘皆分化亦加剧

绍兴晚报  作者:林逸婷  2015-07-16 02:49

[摘要] 2015年的一半已经过去,回顾上半年的楼市情况,用一句话形容就是“政策利好连连,市场分化更加明显”,这一分化不光是指三四线城市与一二线城市之间的分化,更是不同楼盘之间的分化加剧。 一二线城市迅速回暖,三四线城市略有下跌 从限购限贷松绑到央行连续降准降息,从公积金新政出台到商贷基

2015年的一半已经过去,回顾上半年的楼市情况,用一句话形容就是“政策利好连连,市场分化更加明显”,这一分化不光是指三四线城市与一二线城市之间的分化,更是不同楼盘之间的分化加剧。

二线城市迅速回暖,三四线城市略有下跌

限购限贷松绑到央行连续降准降息,从公积金新政出台到商贷基准利率降低,种种楼市利好政策也的确卓有成效。从范围来看,多地楼市回暖,但与此同时城市间的分化却在加剧,差距在拉大。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上涨42.9%,二线城市同比上涨16.9%,而三线城市则同比下跌2.9%。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以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划分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两种完全不同走势:与一二线城市企稳回暖相对应的是,三四线城市依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一二线城市永远有大量的外来人口、人才涌入,因此其对于住房的需求也一直存在且在增加,但另一方面,其土地供应有限,供不应求时必然导致房价上涨。”业内人士分析说,“就像深圳6月房价同比上涨将近14%,上海市5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每平方米超过3.1万元,为近5年来房价新高,从未来一段时间来看,一二线城市的住房需求将会一直较多,其向上的房价走势也应该是比较明朗的。”

同时,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随着市场环境的进一步宽松,购房需求持续增多,将会有更多地方的房价“止跌企稳”,但那些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房价仍将回落,其去库存的任务仍然相当艰巨。

房企间的分化加剧

有的疯狂抢房,有的无人问津

种种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楼市价格回升,成交量增加,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出台,不断释放购房需求,也改善了人们对未来市场的预期,但并非所有的房子都比较好卖,无论是大城市还是中小城市,存在的普遍现象都是房企间的分化加剧。

“楼市未来的趋势肯定是分化加剧,好的楼盘会越来越受欢迎,差的楼盘会更加卖不出去。”省内房地产专家章惠芳曾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对未来楼市做过一个预测,然而时隔没几月,该分化也已相当明显。纵观绍兴上半年的成交情况,分化情况也相当明显,有楼盘一月热销几百套,也有楼盘几个月去化不过几套,开发商们也是有喜有悲,情况不同。

“毕竟房子并非易耗品,尤其是在以自住时代为主的现如今,众多的楼盘供应也让购房者在选房时余地更大,选择更多,也更为挑剔。不光是要求地段、品质、环境,更是要求小区配套设施、周边资源配套情况以及房价、性价比等,因而也导致楼盘销量愈来愈分化,品质好口碑佳性价比高的楼盘自然更受青睐,出现连夜排队选房的盛况也是毋庸置疑,而品质差强人意、价格又没有竞争力的楼盘自然少有人问津。”一位在绍兴从事房地产销售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说。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相比较以往有许多购房者对房价比较敏感,现如今,为了促进销售,不少楼盘的价格已经没有那么“虚”,价格都比较合适,而购房者也更看中楼盘本身的品质以及户型等自身特点,因此有些在品质、户型设计上竞争力相对较差的楼盘就算价格低,也还是得不到购房者们的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