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绍兴成全国 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

绍兴晚报  2015-07-20 07:54

[摘要] 日前,国家标准委正式下达了全国第二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我市申报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榜上有名,成为全国智慧居家养老服务领域的 服务标准化试点。

日前,国家标准委正式下达了第二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我市申报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榜上有名,成为智慧居家养老服务领域的 服务标准化试点。

去年,我市按照“一张网、 、一键通”的总体思路,在越城区蕺山街道进行试点智慧居家养老,为1600余户老年人家庭安装了“一键通”智能终端,为老年人提供紧急救助、家政服务、生活陪护等上门服务,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标准化需求。

今年,我市在试点基础上扩大智慧终端覆盖范围,为越城区城市社区70岁以上有需求的老年人免费安装“一键通”终端设备。该终端具备“紧急呼救”和“家政服务”两种功能,居家老人平时有生活服务、家政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按一下绿键就能叫人上门服务;在紧急情况下按下红键,向居家养老服务公司、96345便民服务信息平台、养老服务指导 同时发送紧急呼救。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 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周期为两年,将以老人为主体,以社区管理及政务服务为保障,以中华传统的孝道文化为支撑,以完善社会为老服务功能为重点,以培育民营为老机构(组织)为纽带,以实现安老、养老到享老为目标。试点工作将在龙洲社区等10个社区内推广实施。

目前,我市已经组建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小组,初步将编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 建设标准、养老服务机构准入标准等九大绍兴市地方标准,着力打造一流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绍兴样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