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绍兴经济运行数据公布 全市GDP同比增长7.1%

绍兴日报  2015-07-21 08:53

[摘要] 上半年,绍兴经济顶住下行压力,呈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的发展趋势。昨日市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生产总值、工业生产和工业效益、 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企稳回升。

上半年,绍兴经济顶住下行压力,呈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的发展趋势。昨日市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生产总值、工业生产和工业效益、 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企稳回升。

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067.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增速比一季度回升0.4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32.87亿元,增长6.3%,增速比一季度回升1.7个百分点。全市完成固定资产 1251.74亿元,增长11.7%,增速比一季度回升0.5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绍兴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谈及绍兴经济上半年成绩单,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国苗说, 是产业结构调整加速推进,经济新动力逐步接棒。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91.07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高于全省平均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四位。规模以上工业新兴产业产值1361.27亿元,增长4.0%,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30.2%。新兴产业 236.73亿元,增长8.5%,增速高于工业 0.6个百分点,占工业 比重达38.7%。

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带来真金白银。统计显示,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178.08亿元,增速由一季度下降5.6%,提高到1~5月增长3.2%,提高8.8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市36个工业行业大类,有24个行业增加值增速较一季度回升,回升面积达66.7%。

服务业加速成长为经济增长新动力。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929.43亿元,增长9.3%,对GDP的贡献率达52.6%,高于工业10.9个百分点。服务业完成 633.80亿元,增长15.8%,增速分别高于固定资产 、工业 4.1%和7.9%。上半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86亿元,同比增长47.7%,邮政快递服务企业完成业务量5993.7万件,增长50.9%。

“总体来说,经济持续趋稳向好,但也应清醒看到薄弱处。”张国苗以出口为例介绍说,上半年,全市出口131.68亿美元,下降7.7%。下半年,仍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花更大功夫,牢牢确立“融合发展”的思维和理念,以产业链的思路去推进经济整体转型升级,以有质量、有效益、结构优的经济增长,不断提升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