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柯桥发展现代服务业 半年报总量增速均居全市之首

绍兴日报   2015-08-04 08:56

[摘要] 柯桥区商贸三产服务业快速发展再次得到了数据的有力佐证,新出炉的2015年上半年全市及各县(市、区)GDP总量和增速统计显示:柯桥区现代服务业以245亿元、增长9.7%的傲人成绩,稳居全市总量、增速之首。

柯桥区商贸三产服务业快速发展再次得到了数据的有力佐证,新出炉的2015年上半年全市及各县(市、区)GDP总量和增速统计显示:柯桥区现代服务业以245亿元、增长9.7%的傲人成绩,稳居全市总量、增速之首。

同时,现代服务业对柯桥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也起到了“加速度”作用: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GDP)的43.9%,较去年上半年提高1.7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元化结构、重点行业、重大项目等推动柯桥“服务业兴区”日趋显现。

在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大力推进下,轻纺城传统市场接轨电商步伐加快,成为今年柯桥服务业发展大的动力。上半年,“网上轻纺城”实现交易额突破50亿元,金徕旺、平水两大电商产业园也日趋发力,入驻各类轻纺等企业增加到56家。此外,还成功引进深圳动态电子商务公司,致力开发运作纺都大厦电商特色楼宇和CBD电商产业园运营平台,为今后柯桥电商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到柯桥消费,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柯桥万达、银泰等大型商贸综合体,一到周末及节假日便人满为患。据统计,上半年,仅万达商圈日均客流量同比增长19.1%、销售额增长7%。“假日经济”日益凸显,以新春及春季节会为例,55家商贸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4.36亿元,较上届增长25.6%。

柯桥旅游业被确立为“服务业兴区”战略的重要内容,上半年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817.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乡村特色旅游成为当前投资热点,上半年,南部山区完成旅游项目投资17.2亿元,同时还成功举办了香雪梅海梅花节、漓渚兰花节、大香林樱花节等乡村节会活动。

会展、体育经济趋热,成为柯桥服务业提升的一大亮点。上半年,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共举办纺博会、车博会、家博会等各类展会10个,其中纺博会成交额同比增长9.3%,会展中心场馆收入增长30%以上。此外,体育馆开馆后,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篮球、室外网球等开放运动共接待8.7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300万元。

“现代服务业已成为柯桥经济发展的引擎。”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管理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上半年,全区完成服务业投资168亿元,同比增长16.9%,除继续保持高强度投入外,引进落户的项目包涵生活性、生产性服务业,地域上以城区为主,各镇街、平台多点开花,总体呈现“高大上”特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