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设创意大平台 柯桥区跻身省文化产业十强

绍兴日报   2015-08-20 08:34

[摘要] 日前,我省公布了10个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柯桥区名列其中。这标志着该区文化产业发展进入全省 方阵。

日前,我省公布了10个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柯桥区名列其中。这标志着该区文化产业发展进入全省 方阵。

近年来,柯桥区大力推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集聚发展和转型发展,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截至2014年底,全区共有产业单位5006家,从业人员3.85万人,其中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约60亿元,居全市各区、县(市)首位,占GDP比重超过5%。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增加值约16.33亿元,同比增长19.4%。全区基本形成了以文化制造、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影视演艺、出版发行、广告会展等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格局。

随着柯桥城市品位提升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业设计、电子商务、影视动漫、手机游戏等一批新兴业态正在集聚,逐渐成为新的增长点。截至上半年,该区已拥有各类时尚创意企业357家,涉及第三方电商平台的网商1.3万家,已注册艺术类企业70余家,各类 培训机构96家,影视传媒类企业50余家,其中影视企业15家。

在建项目方面,目前全区重点文化项目共有26只,总 超过200亿元。截至上半年,已完成 超120亿元。其中,规模达50万平方米的F5创意园、科技园、中国轻纺城创意园“三大园区”建设基本完成,以纺织产品创意设计、纺织技术科研创新、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的创意大平台初步形成。

据悉,柯桥区今后将进一步推动文化创意、休闲娱乐、影视传媒等产业集聚化、特色化发展,努力使文化产业成为重要支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