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聚焦杭州都市圈 共建共享融合发展

绍兴日报  2015-08-24 08:49

[摘要] 昨天上午,在柯桥区104国道柯桥段改造工程现场,来自 、长三角和部分境外的媒体,以及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四城市的近35家报纸、电视台、电台、网站媒体记者齐聚现场,详细了解省内首条国道高架工程的建设情况。昨天,以“交通共建城市共联”为主题的2015聚焦杭州都市圈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昨天上午,在柯桥区104国道柯桥段改造工程现场,来自 、长三角和部分境外的媒体,以及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四城市的近35家报纸、电视台、电台、网站媒体记者齐聚现场,详细了解省内首条国道高架工程的建设情况。昨天,以“交通共建城市共联”为主题的2015聚焦杭州都市圈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聚焦杭州都市圈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已经开展了8年,一年一个主题,先后走访四地,后聚焦杭州都市圈的市长联席会议。此次采访由杭州都市圈协调办、杭州都市圈交通专委会以及杭州都市圈宣传专委会主办,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大家还将实地采访杭州东站枢纽、萧山国际机场、安吉川达物流码头以及德清临杭工业园区等现代化交通设施,共同体验四城市构建的交通先行圈,展现交通一体化建设成果,解读四地通过交通设施共建给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联合采访活动首次邀请了杭、湖、嘉、绍四城市的政务发布平台共同参与。

在活动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杭州都市圈交通局长在线访谈。近年来,杭州都市圈协同推进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杭甬、杭长高铁先后通车,杭甬运河全线通航,都市圈已形成铁路半交通圈、高速公路 时交通圈。

杭州都市圈交通专委会主任、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建军透露,目前都市圈正在谋划“十三五”交通建设,项目 规模将比“十二五”更大,将进一步加强与周边都市圈的联系,构建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使交通支撑、引领区域经济发展。据悉,绍兴在对接杭州都市圈方面主要涉及5项工程,分别为杭绍甬高速、杭金衢至杭绍台高速连接线、杭州绕城西复线诸暨段、杭绍台铁路、杭州至柯桥城际铁路。“这些项目将在‘十三五’期间不同程度启动,且大多数项目要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敏说。

据悉,本月27日还将召开首届杭州都市圈市长(交通)工作会议,围绕“同促都市圈融合发展,共推大交通共建共联”主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长会议当天还将推出杭州都市圈建设8年成果集——《杭湖嘉绍携手奔跑的八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