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80后杀入排屋市场 需求趋于年轻化

绍兴晚报  2015-08-27 08:56

[摘要] “前几天有一对‘85后’小情侣来看排屋,原本以为只是随便看看,没想到过了两天就下单了,现在排屋的客群真的是越来越年轻化了。”对于日益年轻化的排屋客群,市区城南某排屋楼盘的销售经理感慨道,以后也要多在年轻客户身上下下功夫。

“前几天有一对‘85后’小情侣来看排屋,原本以为只是随便看看,没想到过了两天就下单了,现在排屋的客群真的是越来越年轻化了。”对于日益年轻化的排屋客群,市区城南某排屋楼盘的销售经理感慨道,以后也要多在年轻客户身上下下功夫。

纵观绍兴楼市,“80后、90后”一代已然成为购房大军中的主力军,作为刚需置业的主要群体,却也有不少“80后、90后”直接将目标瞄准排屋,选择刚需、改善一步到位,于是不少年轻购房者成了众排屋楼盘争夺的“香饽饽”。

27岁的小许虽然年纪轻轻,但是已经是所在集团绍兴分公司的负责人,在前两年买了镜湖某楼盘的一套高层后,近正打算将高层卖掉换套排屋做婚房,直接一步到位。“现在有不少楼盘的排屋做得比较精巧,面积小价格也不高,很适合年轻人置业。”小许说,他前段时间去看了九城公园里的排屋,感觉不错,总价只需200万元不到,付个首付剩下的房贷也都承担得了,正在考虑中。

“我身边有不少朋友婚房买的都是排屋。”“90后”女生小李说,“有买在宝业四季园的,有买在御香园的,也有买在柯岩的,都是‘90后’或者是‘85后’的年轻人,当然这些房子都是父母出资的,毕竟光靠自己还买不起。”

不过,笔者也了解到,作为排屋客群中的黑马——青年一代,大部分买排屋并非只用于小两口住,而是将和父母一同居住。“虽说房产证上的名字写的是自己,但出资人是父母,使用人也是自己和父母,因此在买房时,很多需要考虑父母的想法和意见,甚至是以他们的意见为主。”刚以自己的名义预订了一套排屋的小杜如是说。前不久刚定下婚期的小陈则表示:“既然婚后要和对方父母同住,买排屋可以一层一代人,既能享受私密空间又能感受大家庭的温馨感。”

业内人士表示,日益年轻化的排屋客群也表明现在 住宅购房者年龄正逐渐降低,有越来越多的年轻购房者把目光放在排屋、别墅这一类 产品上,开发商们应该多关注这一群体的需求与喜好,设计出更多的比较适合年轻人的户型,如小面积户型、智能化排屋等,更多地抓住这一群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