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8月土地交易平稳上升 住宅用地成交14宗

房天下数据监控   2015-09-06 06:30

[摘要] 央行降息加降准、公积金贷款门槛再放松 ,楼市宽松政策频出,为8月的房地产市场加了一把火,纵观8月楼市新房成交,与去年同期相比呈回暖上涨态势。让人不禁对“金九银十”更有期许。相较于新房成交的淡季不淡,8月的土地市场在平稳中上升。

央行降息降准公积金贷款门槛再放松 ,楼市宽松政策频出,为8月的房地产市场加了一把火,纵观8月楼市新房成交,与去年同期相比呈回暖上涨态势。让人不禁对“金九银十”更有期许。相较于新房成交的淡季不淡,8月的土地市场在平稳中上升。

8月,绍兴土地成交125宗,成交面积1095794.5㎡,成交总金额351540.98万元。与7月相比,成交面积和成交总金额都明显上升。8月绍兴土地市场,商住类用地成交与7月相比有明显增加,不过出让方式还是以挂牌为主。同时,商住类用地无论在出让数量还是在成交数量上,占8月土地总数量的比重依旧较低。与8月火热的新房成交相比,目前无论是土地出让还是开发商拿地,都依旧比较谨慎,土地市场强势回暖,还需时日。

成交走势

8月绍兴土地成交125宗 住宅用地成交14宗

据绍兴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5年8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住宅、工业、商服等各类型用地,总计成交125宗,与上月成交的102宗相比,环比增加22.55% ,其主要原因为诸暨地区的工业用地成交宗数较多,同时,商住类用地成交数量环比增加100%。 类型土地总成交面积1095794.5平方米,环比上升37.05%;成交总金额147971.03万元,环比上升137.57个百分点。显然,8月的土地成交总宗数、成交面积和成交总金额,均上涨明显。

用地性质

在8月成交的125宗土地中,商住类成交14宗,占成交总土地数的11.2%;工业用地成交97宗,占比77.6%;商服用地成交14宗,占比11.2%。工业用地成交宗数所占比重大。

土地用途:住宅类用地成交面积比重大

从8月的土地成交数据来看,工业用地在成交宗数上所占比大,但在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上,则是住宅用地所占比重大。8月绍兴土地总成交面积1095794.5平方米,其中普通商品房用地成交面积611433.7平方米,占比55.8%;工业用地成交面积393038.8平方米,占总成交面积的35.87%,商服用地成交面积91322平方米,占比为8.33%。

用地性质

成交区域:8月绍兴各个地区均有土地成交

8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土地成交主要集中在诸暨。其中主城区及柯桥成交土地11宗,成交面积252834平方米,占比23.07%;嵊州地区成交9宗,总成交面积231639平方米,占比21.14%;上虞地区成交3宗,总成交面积82400平方米,占比7.52%;诸暨地区成交99宗,总成交面积517235.5平方米,占比47.2%;新昌地区成交3宗,总成交面积11686平方米,占比%1.07。

成交区域

8月出让:工业用地依旧占主导

据绍兴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截至2015年8月31日,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8月共推出住宅、工业、商务金融等各类型用地共计55宗,总面积为733833.9平方米,其中工业用36地宗,商住用地9宗,商务金融用地9宗,批发零售用地1宗。从数量上看,8月已推出的土地依旧以工业用地为主导。而从已推出土地的面积上看,住宅类用地所占比重则略高于工业用地所占比重。住宅类用地占总推地面积的52.5%,面积达平方米385263.7;工业用地占总推地面积的41.68%,面积达305836.5平方米。

出让性质

伴随着楼市新政的接二连三,“金九银十”已在眼前,土地市场是否能和新房成交市场一样继续火热,楼市第四季度会否有重量级地块出现,我们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