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嵊州市295户住房困难户喜选保障房

嵊州新闻网   2015-09-08 09:18

[摘要] 昨日上午,82户住房保障对象开心地选择了中意的经济适用房。今明两天,另外213户保障对象将选择各自的公租房,总共有295户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的居住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越江、副市长董友庆、市政协副主席丁法军参加保障性住房分配仪式。

昨日上午,82户住房保障对象开心地选择了中意的经济适用房。今明两天,另外213户保障对象将选择各自的公租房,总共有295户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的居住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越江、副市长董友庆、市政协副主席丁法军参加保障性住房分配仪式。

保障房

上午8时左右,在市体育馆内,82户符合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住户已早早等候在择房区内。9时左右,择房正式开始,大家通过抽取择房顺序号和选择房号两轮选择,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

市民章烈是市长运集团的职工,由于家庭收入较低,住房紧张,买房压力又大,符合经济适用房的购买条件。在现场,他选了一套7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选房结束后,章烈立即给家人打电话,向他们报告了这个喜讯。

“前几年就申请经济适用房了,现在终于等到了,还选择到了自己喜欢的户型,非常高兴。”章烈告诉记者。

保障房

与章烈一样,市民裘西望原来是浙江锻压机床厂的职工。前些年,由于收入较低,房价涨得太快,再加上有企业的集体宿舍可住,裘西望就一直没有买房子。后来,他离开企业后,就只能租一套50平方米的小房子住。这次,他也选到了一套合适的房子。

拿着手中的证件,裘西望高兴地说:“终于等到一套自己的房子,尽管付房款还需要向亲戚朋友借一些,但也是值得的。”
据了解,我市这次分配的保障房源全部在艇湖公寓(原艇湖啤酒厂地块保障性住房)。艇湖公寓东临嵊州大道,西接艇湖森林公园,交通便捷,环境舒适。该项目政府总投资达到了2亿元,共建成保障性住房740套,总面积5.2万平方米。本次择房房源为艇湖公寓1~4号楼,共计420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120套,公租房300套。

据了解,本次保障房分配价格经市发改局核定、报市政府批准确定,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基准价为每平方米3250元,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为每平方米12元,与周边县市近年来保障房分配价格基本相当。

据悉,小区居民陆续搬进后,有关部门及剡湖街道还将进一步完善小区内超市、阅览室等公共配套设施,建立健全完善的运行机制,使小区住户的生活更加便捷舒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