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区教育资源配置详解 优质教育资源向三个新区辐射

绍兴日报  2015-10-13 08:43

[摘要] 记者从市教育局昨日发布的《关于优化城区教育资源配置的方案》中了解到,越城区行政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将进一步向镜湖新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绍兴高新区等新区辐射,在加快老城区城市功能疏解的同时,使优质教育资源布局与建设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新区百姓对教育的新期待。

记者从市教育局昨日发布的《关于优化城区教育资源配置的方案》中了解到,越城区行政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将进一步向镜湖新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绍兴高新区等新区辐射,在加快老城区城市功能疏解的同时,使优质教育资源布局与建设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新区百姓对教育的新期待。

镜湖新区:各个学段均配置优质学校

一所知名高校附属小学将落户镜湖。新校址位于新行政中心周边,争取2016年开始建设,2017年底建成。该学校积极争取与北师大或华东师大等知名高校合作办学,是一所高起点的优质小学。

北海小学教育集团将接管镜湖小学,今年秋季起,镜湖小学流动人口子女就近安排到其它学校就学。北海小学教育集团将争取两年内关闭胜利路校区,统一整合到集团总部所在的新河弄校区。鲁迅小学教育集团陆游小学办学质量也将进一步提升,该校将按照“一校二区、名校托管、融合共享”的办学模式,引导鲁迅小学骨干教师流动到陆游小学,加强其办学实力,提高办学质量。

在初中方面,将加快一初教育集团管理一体化步伐,积极推进集团管理人员的有序流动,市教育局每年调集不少于15%的骨干教师带编交流到该校区任教;学区范围也会调整,一初教育集团镜湖校区学区范围将扩大到周边住宅密集的区域,这项工作明年就将组织实施。同时,加快推进新锡麟中学建设,学校设计规模48个班,预计2017年建成。

高中学段,位于镜湖新区的新绍兴一中和绍兴国际学校(暂名)这两所高中学校也在加紧建设中。

今后,在镜湖居住的幼儿们有了更多优质幼教资源可供选择。如已经投入使用的继昌幼儿园绍兴天下园区,还在推进中的东风艺术幼托中心山水名家幼儿园,以及曲屯小区、湖东小区等也将开建一批新的幼儿园。

高新区:高级中学成浙师大附中

位于绍兴高新区的迪荡小学设计规模24个班级,目前已开工,计划于2016年秋季投入使用,并采取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迪荡中学规划占地72亩,设计规模36个班级,可容纳1800名学生,拆迁工作正在推进,建成后也将实行名校集团化办学,实施树人中学整体迁入。

此外,在现市职教中心(市技工学校)基础上创办的绍兴技师学院,有望在下半年经省政府批准筹建,2018年摘筹,成为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平台。

另外,绍兴市高级中学将和浙江师范大学深入合作,增挂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牌子,利用浙师大的师资力量,提高其办学水平。

袍江:成为“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

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开展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紧密合作,成为十个试点地之一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根据袍江与中国教科院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包括学校制度、人力资源、教学管理、德育管理、课程体系、内涵文化、质量监控、多元评价等在内的重点领域的改革实验研究,尤其是指导开展学生“问题式自主学习”教学改革实验、系统开展学校课程建设、推动“智慧校园”等重点建设。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将根据不同的合作研究需要,组建高层次、高水平、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团队,采取集中指导与项目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指导该区域内的所有学校。也就是说,有了教育智库的科研优势的保驾护航,袍江所有的小学、初中和高中都将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