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滨海新城将建天然气新门站 市区供气“双保险”

绍兴晚报  2015-10-14 07:00

[摘要] 百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每个人都离不开这些生活必需品。随着天然气不断走进城乡各个角落,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已成为现代化城市的首选燃料,当年似宝的“柴”已逐渐被天然气所替代。为了充分发挥天然气的能源优势,保障千家万户的用气安全,今年市燃气集团做了哪些民生实事?

百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每个人都离不开这些生活必需品。随着天然气不断走进城乡各个角落,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已成为现代化城市的燃料,当年似宝的“柴”已逐渐被天然气所替代。为了充分发挥天然气的能源优势,保障千家万户的用气安全,今年市燃气集团做了哪些民生实事?

市燃气集团履职目标承诺

1.推进燃气网建设。2.保障燃气供应安全。

3.合力助推蓝天工程。 4.努力抓好燃气服务。

5.着力推进民生实事。

滨海新城将建天然气新门站

今年7月底,滨海门站及高压管道连接线工程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滨海门站的各项前期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展开,预计到今年底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将陆续完成。

据了解,随着“煤改气”工程及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的推进,市区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特别是印染产业向滨海工业区集聚后,该片区天然气需求大幅增加,现有天然气输配系统供应能力亟需提升。

而目前越城区和柯桥区范围内仅1座位于袍江荷湖的天然气门站,年设计供应能力9亿立方米。单气源、单高压管道模式供应,安全风险突出,尤其在上游气源紧张时,容易引起高压管道压力脱压,造成部分用户限供或停气。

因此,滨海新城天然气门站及其高压管道连接线工程的建设尤为必要。建设滨海新城门站将增加我市气源接入点,形成“两路”供气格局,保障我市天然气供应安全。

据了解,滨海门站及连接线工程总投资2.28亿,该项目已被列入市政府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预计到2017年全面建成。

“智慧燃气”有利于更快更及时发现故障

为方便柯桥出租车主加气,减少汽车尾气的环境污染,市燃气集团在已投运绍大线、云东路两个天然气注气站基础上,目前正在加快裕民路注气站建设工作,预计年底前即可投入运行。

在“煤改气”方面,印染企业是“主阵地”,也是我市“蓝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市燃气集团推出“四优”服务,全力配合做好印染企业“煤改气”和燃煤锅炉改造工作。

截至9月底,前4批93家企业达成“煤改气”中,燃气管道已全部配套到位,已有57家企业432台定型机完成改造。根据柯桥区有关要求,今年还将对新风热电厂实施关停。为此,市燃气集团下属柯桥公司多次上门与新风热电厂原50余家热用户洽谈用能转换事宜,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线路设计、施工等服务工作。目前,已为14家热用户完成转换并通气,38家热用户进入设计或施工阶段。1~9月份已通气“煤改气”企业供气1.3亿立方米,折合节约标准煤15.79万吨,实现减排二氧化碳16.73万吨,二氧化硫1341.8吨和氮氧化物907.69吨。

多管齐下保障用气安全

今年,市燃气集团启动了智慧燃气建设。9月上旬,市燃气集团智慧燃气一期项目完成招标工作,智慧燃气管网建设和动态监控管理正式启动。已经编制完成的《智慧燃气建设规划纲要》对智慧燃气建设原则、建设目标、建设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据了解,今年1~9月份市燃气集团已投入安全专项资金1500万元,兴建了市区燃气管网GIS系统、引进了移动式应急气源、激光甲烷检测仪、车巡GPS定位系统等先进设备。通过智慧燃气建设,可以更快更及时地发现各类燃气故障,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及时发现问题的同时,快速处理也至关重要。今年,市燃气集团进一步完善了半抢修圈,重新梳理了“半抢修圈”程序,优化“半”抢修圈组织架构。无论供气区域内何时何地,抢修人员在接警后半必须到达现场,及时排除险情,确保用户用气安全。

今年,市燃气集团还配合市城管执法局成立了市城管执法大队燃气中队。道路挖掘、建设施工地下管线联合踏勘审查制度在老市区全面执行的基础上,在袍江区域实现突破,使燃气管道被占压、圈占等行为得到了有效的处置,已排查出的153处隐患中已整改152处,其余1处正在整改。

今年,胜利西路、中兴南路、延安东路、观音弄等8条道路及东大池、渡东小区等8个小区还将完成燃气管线改造工程,切实提高管网运行和居民用气安全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