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鼓山公园山顶建筑群、主入口广场等完成施工图设计

新昌新闻网  2015-10-23 09:17

[摘要] 昨日上午9时左右,县建设局工作人员俞国汉如同往日一般,拨通中国美院设计人员的电话,催问鼓山公园景观工程施工图设计情况。“现在景观工程、文化休闲街尚未完成施工图设计,所以我每天都会打电话催问一下。”俞国汉说。

昨日上午9时左右,县建设局工作人员俞国汉如同往日一般,拨通中国美院设计人员的电话,催问鼓山公园景观工程施工图设计情况。“现在景观工程、文化休闲街尚未完成施工图设计,所以我每天都会打电话催问一下。”俞国汉说。

鼓山公园是我县山水品质之城建设的“点晴之笔”,规划用地约648亩,主要设置入口广场区、文化休闲区、地域文化区、生态山林区、天姥览胜区、滨江休闲区、运动健身区等7个功能分区。按照分步实施步骤,现阶段重点将建设山顶建筑群、主入口广场、北入口广场、文化休闲街和鼓山公园景观工程、鼓山书院修复工程等,有机融合唐诗文化、乡土文化、名士文化,打造新昌的城市休闲公园、文化主题公园、旅游景观公园。截至目前,山顶建筑群、主入口广场、北入口广场等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其他项目的施工图设计也已进入扫尾阶段。

山顶建筑群主要包括天姥阁和梦游馆(暂名)、越乡馆(暂名)等,由国内著名古建筑专家、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杜顺宝教授设计,将采用国内并不多见的晚唐建筑风格,给鼓山公园增添一分雄浑和大气。天姥阁位于鼓山山顶东侧,高约35米,与天姥山遥相呼应。建成后,市民和游客只要登上天姥阁,即可俯瞰新昌县城,远眺天姥风光。梦游馆、越乡馆则与天姥阁连廊相望,市民和游客或可登、或可游、或可憩,与新昌的唐诗文化“”碰撞。

主入口广场、北入口广场和鼓山景观工程由中国美院负责设计。与“三馆”的主入口广场占地40000余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等活动需求。鼓山景观工程包括园林绿化、道路设计、水体设计、建筑小品设计等,预计将于10月底完成施工图设计。

俞国汉介绍,文化休闲街施工图设计也即将完成,鼓山书院修复工程施工图设计正在全面推进中。“待建设模式确定,鼓山公园建设即可实质性启动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