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季度推盘减少去库存为主 新政或引暖冬

房视界   2015-10-28 06:00

[摘要] 房地产市场在近几个月内频频受到政策关爱,在当前宏观经济放缓的背景下,10月24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和降准,至此,下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三次“双降”。从去年至今年,央行累计六次降息、五次降准。

房地产市场在近几个月内频频受到政策关爱,在当前宏观经济放缓的背景下,10月24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降准,至此,下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三次“双降”。从去年至今年,央行累计六次降息、五次降准。

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显然这将让购房者降低一定程度的购房压力,对于开放商来说,也可以缓解一些资金成本压力。降准降息所释放的流动性,将刺激楼市的交易,但是经过这么多次的窗口期的消耗,目前的需求想爆发的可能性很小。

楼市第三季度,市场表现喜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扬幅度较大。9、10月份作为传统的推盘旺季,开发商加足马力。比起“金九”的一片火热,“银十”的绍兴房地产市场显然不能算达到预期。截止10月27日,绍兴10月新房成交919套,与9月的1451套相比,相去甚远。

10月绍兴房地产市场与往年基本持平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10月27日,绍兴市新房成交919套,预计到月底,应能达到千套左右,与往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10月开篇即遇“黄金周”,绍兴购房者在假期显然不具有购房的热情,月中的房博会对于成交量似乎也并未带来显著提升。多个楼盘开盘和加推,烘托了10月的绍兴房地产市场

回顾十月的楼市推盘,截止10月27日,金地蘭悦、冠成国际商业中心、祥生望湖名都、馥园鉴湖一号、长业天悦城、大明瀚泽苑、金昌诚园、龙马春天等楼盘均有加推和开盘。另外,梦享城、蓝天玫瑰园也有望在10月底推出新房源。

和原本预计的10月开盘相比,10月实际开盘数量基本符合预期。这些新推出的房源也撑起了10月的新房成交市场。

第四季度去库存仍是主要任务

央行双降,无论是购房者还是房企都是极大的利好。楼市进入第四季度,市场或以价换量,去库存为主,开放商对于增加市场上市量显得更为谨慎。

截止10月27日,11月绍兴房地产市场预期将会有9个楼盘推出新房源,包括御和园、勤业镜悦府、绍兴国际财富中心、金地自在城、翰林府、宝利国际、中大·君悦龙山、华宇城市之星、农房澜山。相郡、御亭山、可萌CC赢和欐都、中银国际大厦等预计在第四季度有望推盘的楼盘,暂时还是以蓄客为主。

2015年,限购取消、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频频。10月央行双降,无论是购房者还是房企都是极大的利好。我们期望绍兴第四季度楼市在新政的影响下,能度过一个暖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