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柯桥区深化“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改革

柯桥日报  2015-10-29 09:04

[摘要] 记者昨天从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随着我区工业“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改革的不断推进,截至10月底,共有34只工业“零土地”技改项目完成在省经信委网站上的项目备案,不少企业尝到了该改革带来的“甜头”。

记者昨天从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随着我区工业“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改革的不断推进,截至10月底,共有34只工业“零土地”技改项目完成在省经信委网站上的项目备案,不少企业尝到了该改革带来的“甜头”。

今年,平水镇消防水带有限公司要利用原有土地,建设年产600万米有衬里消防水带项目。按照传统审批模式测算,一般工业项目从备案(或核准)到领取施工许可证审批部门办理和中介服务时间(不计企业准备时间)就需用8个月。但随着柯桥区工业“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改革的开展,该企业从4月份立项备案,到目前仅用6个月时间就可以开工,使项目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众所周知,增加产能就要扩建厂房,以往对一家工业企业来说,几乎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但随着土地供给日益紧张,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遭遇“成长的烦恼”,只能选择在原有土地进行改扩建、改进设备、提升工艺,以实现产品升级。这种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的技术改造,被称为“零土地”技术改造。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我区作为全省试点,开展了工业“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改革,在去年实施的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改革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对已经实施的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流程进行了调整和优化。

其中,工业企业办理“零土地”技术改造项目,在向区行政服务中心经信窗口立项备案后,可同时向消防、环保、规划、气象、建管等部门办理承诺验收手续。这意味着,只要工业企业达到相关部门设定的准入标准,即可开展项目建设,等到项目竣工后再由相关部门组织验收。

“通过‘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改革,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而且也充分激发了企业投资的积极性。”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34只完成项目备案的工业“零土地”技改项目中,其中6只项目已经完成能评备案,7只项目完成环评备案,6只项目完成防雷装置设计备案,3只项目已经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