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区4万余人申领市民卡 市民卡将具备4大功能

柯桥日报  2015-11-09 09:06

[摘要] “有了这张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市民卡,不但生活更便捷了,也省去了出门要带很多卡的麻烦。”昨天,柯桥市民陈先生拿到新办的绍兴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感慨地说。

“有了这张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市民卡,不但生活更便捷了,也省去了出门要带很多卡的麻烦。”昨天,柯桥市民陈先生拿到新办的绍兴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感慨地说。

经过近一年的系统开发、平台搭建、系统测试与演练,以及上线试运行后,绍兴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已进入全面申领启用阶段。截至目前,我区已有4万多人申领,其中领到市民卡的有15952人,正在制卡中的有27318人。

根据规划,市民卡将具备4大功能,包括政府公共管理服务功能、社保保障功能、公共事业功能、金融支付商业便民功能。完善后的市民卡,可以缴水电费,到图书馆借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景点游览,或者在停车场停车缴费。不过现阶段市民卡还不完全具备这么多功能,除保留原有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功能和社保功能外,根据各县(市、区)的不同情况,拓展相关功能的投入应用时间也不同。其中,越城区、柯桥区目前已实现乘坐公交、公共自行车租借功能。年底前,越城区还将实现市本级医院和第二医院的诊间结算,以及市本级13个旅游景点游览等功能。明年将逐步实现教育管理、图书借阅、停车收费等政府公共管理和公用事业方面的应用功能。

据介绍,市民卡主要面向全市常住人员和非常住但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发放,市民可凭社保卡免费领取市民卡。为了方便市民办理,全市在各统筹地合作银行设立了328个“绍兴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服务点”,网点统一标识、开设服务专柜,其中柯桥区有建行、工行、瑞丰银行三家合作银行,共62个服务网点。市民卡启用后,原来的社会保障卡的社保功能将自动失效,为了确保不影响市民就医配药,相关部门为单位批量领取的市民卡设置了一个月的自动开启期。租用公共自行车除了给电子钱包充值外,还需要到相关服务网点缴纳押金后再开通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