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区农村电商全面启动 平水镇试点推开

柯桥日报  2015-11-20 09:16

[摘要] 传统供销社+互联网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昨天上午,柯桥区供销社和深圳动态公司签订合作文件,成立绍兴供销智慧乡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淘实惠),启动平水镇农村电商试点,这标志着柯桥区农村电商建设翻开崭新的一页,并将驶入快速干线。

传统供销社+互联网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昨天上午,柯桥区供销社和深圳动态公司签订合作文件,成立绍兴供销智慧乡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淘实惠),启动平水镇农村电商试点,这标志着柯桥区农村电商建设翻开崭新的一页,并将驶入快速干线。

深圳动态作为一家电子商务服务公司,拥有领先的农村电商平台和完整的服务体系。区供销社则有上千家供销超市门店和“放心店”,网点全面覆盖柯桥区农村。双方优势互补,成立绍兴供销智慧乡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利于拓展绍兴及周边农村电子商务市场,并对接柯桥区的茶叶和香榧等农产品,拉动当地农特产品企业及农民合作社的转型升级。

绍兴供销智慧乡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与区林业局和区商务局达成合作,共同在平水镇进行试点,建设一个3000多平方米集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旗舰店,并在平水各行政村建立起以供销超市为依托的“淘实惠”电商网络,实现镇内农村电商全覆盖。当天,已有30多家当地供销超市门店和“放心店”签约成为农村电商,安装“淘实惠”触摸屏。

“想买什么产品,只要到村里供销超市网点,点击触摸屏,下单付款后,就可以等待物流送货上门了。”在启动仪式现场,“淘实惠”董事长陈伟介绍,“淘实惠”屏上商品达到十大类上万种,小至日用品,大至家电数码,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购买到这些商品。

记者了解到,今后村民不仅可以通过“淘实惠”电商网络购买商品,而且还能免费订机票、火车票,缴纳水电费,进行医院挂号等便民服务,并了解农业病虫害、劳务就业等信息。截至今年8月,“淘实惠”的实体网站已遍布154个县、3000个村级网点,入驻商家1万余家。

“通过试点先行,我们将努力建设成华东地区运营总部和供销合作示范区。”区供销社主任金强介绍,平水试点结束后,他们将在全区推广平水做法,在上千家供销超市门店和“放心店”实现农村电商全覆盖,让本地群众购买到各地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并助推本地优质特色产品走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