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扩建 规模将是现有近4倍

绍兴网  2015-12-21 09:00

[摘要] 市人民医院急诊室要扩建了。日前,市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市人民医院急诊发热门诊改扩建工程,根据该方案,急诊发热门诊将扩建到现在的近4倍。

市人民医院急诊室要扩建了。日前,市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市人民医院急诊发热门诊改扩建工程,根据该方案,急诊发热门诊将扩建到现在的近4倍。

市人民医院2008年从原东街搬迁到现在的中兴北路,急诊发热门诊面积约2800平方米,改扩建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0230.19平方米。其具体方案为,利用原急诊发热门诊以北地块进行扩建,扩建后将设置急诊病房床位102张,EICU床位20张,抢救床位23张,留观床位27张。该院一位副院长告诉记者,同以前相比,医院的急诊接待能力将大大提高,如抢救床位目前只有9张,EICU床位只有6张,都增加了1~2倍以上。

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扩建是被“逼”出来的。作为城区大的三甲综合性医院,市人民医院当时异地新建医院时已经充分考虑到了未来的发展,然而,就诊数的快速增加还是令院方始料未及,接诊数连年创新高。在今年8月份的高温天里,该院急诊日接待患者近千人,而正常情况下接待700人左右就已达到饱和。记者在急诊室采访时,也多次见证了急诊室忙碌超过农贸市场的盛况。“前两天有3个病人只能放在地上抢救,医生跪在地上给他们做心脏按压。”急诊室主任丁国娟介绍说。

“这个情况我们几年前就注意到了,也一直在想办法,现在的医疗需求实在是太大了。”市人民医院一位副院长对记者感叹说。

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是目前医疗资源供需矛盾突出的一个缩影。据市卫计委统计,2008~2013年,全市门急诊人次增加了112%,也就是增加了1倍多,出院人次也增加了70%。但与此同时,直接为患者服务的卫生技术人员仅增加了40%,供不应求的不仅仅是硬件,更主要的是人才等软件。为此,近年来,市直卫生系统不得不每年启动三轮人才招聘。

新的统计数字是,2014年全市门急诊达3960多万人次,以2014年底全市常住人口495万计算,人均门急诊看病8人次,年住院量也达到了64万人次,今年数字还将攀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