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5弯道超越,朗诗出品销售破180亿,轻资产占比1/3

房天下  2016-01-12 11:12

[摘要] 近日,朗诗绿色地产正式公布2015年年度销售业绩。2015年朗诗出品销售额为181亿元,其中轻资产部分占比达1/3,成为朗诗“资产轻型化”战略践行以来成果斐然的一年。“朗诗已经不再是一个传统的开发商,更像是一个服务的提供商。”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表示。

近日,朗诗绿色地产正式公布2015年年度销售业绩。2015年朗诗出品销售额为181亿元,其中轻资产部分占比达1/3,成为朗诗“资产轻型化”战略践行以来成果斐然的一年。“朗诗已经不再是一个传统的开发商,更像是一个服务的提供商。”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表示。

2013年,朗诗就提出并坚决推动了“资产轻型化”的战略转型,以铁狮门为学习标杆。2014年,董事长田明确立了朗诗的轻资产战略:充分利用在绿色建筑领域积累的能力、经验、品牌以及差异化产品的优势,与资源互补的金融机构、开发商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2015年开始,朗诗就不再100%拿地。

据介绍,朗诗的轻资产业务的模式非常灵活和多样:主要包括股权为五五开的合作开发,股权小于等于30%的小股操盘,以及没有股权的委托代建。“不管有没有股权,或者不管有多大的股权,只要是朗诗团队做的,做的是朗诗的产品,都叫‘朗诗出品’。”田明说。截止2015年底,由上市公司投资、开发及提供开发管理和技术服务的项目数量已达27 个,布局 13 个城市。其中,朗诗全资项目7个、合作开发及小股操盘项目12个、委托开发和技术服务项目8个。截止目前,已签订的开发管理及技术整合服务合同金额近8亿元。

资产重量作减法后,朗诗的资产轻型化战略正初尝风险共担、 共享的成果。其盈利能力不断加强,除了获得股权投资对应的 以外,还获得了开发管理 以及超额分成的 ,2015年朗诗出品销售额达181亿,其中1/3来自于轻资产。

而朗诗产品的独特价值,也体现在朗诗出品的单价较周边项目明显溢价。和周边竞品相比,朗诗推出的绿色建筑项目往往销售速度更快,而且房屋交付后二手房的租金也大幅高于周边竞品。朗诗产品的高溢价也吸引了大量金融机构、开发商与朗诗展开战略层面或项目层面的合作。目前,朗诗轻资产业务的“盟友”群正在逐渐壮大,其中就有平安不动产、东方资产、中信资本、上海建工、北辰实业、四川川瑞、保利地产、皖新地产、海马集团、江苏华建等。

12月23日,朗诗宣布成立北京地产公司,负责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华北市场的业务拓展与经营,这意味着深耕长江流域的朗诗绿色地产正式跨江北上,也象征着朗诗化布局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随即,朗诗北京地产公司顺利获取天津中福“活力健康港”项目,这是朗诗北京操刀的 地块。

即将到来的2016年,朗诗将进一步迈开化布局的脚步,在2016年的业绩构成中,朗诗全资及合作开发项目将会进一步减少,小股操盘和委托开发部分的 会逐步增多。“我估计在未来很短的时间内,朗诗利润里面来自轻资产的将超过一半。”田明透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