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6年绍兴楼市 风会往哪儿吹

中国绍兴政府门户网站   2016-01-13 13:54

[摘要] 会有更多新政出台吗?房价会降吗?什么时候买房合适?

会有更多新政出台吗?房价会降吗?什么时候买房合适?

在过去的2015年,绍兴楼市商品房销售总量突破15000套,土地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许许多多的房产新政利好一波接着一波。在过去一年里,我们为楼市走向迷茫过,为政策松绑欢喜过,为何时买房纠结过……

那么在已经到来的2016年,绍兴房地产市场又将是何种风景、何种走向呢?

POINT1·2016年楼市又有新卖点

谈及2015年的绍兴楼市,“以价换量”算得上是一个关键词。

据悉,大滩六号在2015年降价10%左右,越城区部分楼盘不少降价15%到20%在销售,柯桥区一楼盘甚至以成本价在销售,2015年绍兴楼市商品房销售量相比2014年上涨了近50%。

也许大家会有疑问,2015年绍兴房价已经下行,那2016年的绍兴楼市还能有什么起色?对此,绍兴不少业内人士持乐观态度。

新盛大滩六号院(详情 动态 论坛)营销总监吴伟锋认为:“尽管就目前来看,2016年也许不会再有重大利好、更多降价,但2016年将有许多楼盘现房的形式上市,而这一点可能成为新的卖点。”

众所周知,期房相对于现房要便宜一些,有些甚至能便宜15%,但经历了2015年,相信许多市民更为倾心现房,因此现房买得更踏实,而且景观、配套等等可以更为直观地看到。

2016年,许多期房将成为现房,但此时涨价似乎已经不太可能了,价格不变,期房变成现房,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变相的降价。

同时,随着绍兴城际铁路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和游乐场所的建设,绍兴对外的辐射力越来越强。正如某楼盘负责人所说,目前绍兴楼市去化主要就是靠绍兴人,随着大绍兴的进一步开发,相信会吸引更多外来人口,这也许会成为绍兴楼市的又一机遇。

POINT2·政策可能更为宽松

回顾2015年,房产新政似乎一直不断,五次降息、六度降准契税补贴、“3·30新政”、“五改二”、公积金异地互贷……几乎月月都有,力度还不小。

在各种新政的助推下,2015年的绍兴楼市可谓风生水起。那么到了2016年,针对楼市,是否会有更多的新政出台呢?

“2015年出台的政策不少,对楼市帮助挺大,预计2016年还会有新政出台,但力度可能不会很大。”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卜端良说。

对此,绍兴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赞同。吴伟锋便预测,今年政策也许会在首付和利率方面有所调整。

POINT3·主基调还是去库存

卜秘书长认为,尽管2015年绍兴楼市的销售量增长明显,但库存并没有明显减少,因此,2016年,去库存仍然是绍兴楼市的要务。

在2014年、2015年,绍兴很好地运用了“货币化安置”,消化了一大批库存。一年多时间,袍江先后推进了三江、杨望、斗门、宋家溇等11个城中村(居)的拆迁,共涉及到居民3233户,征收面积为79.07万平方米。有60%以上的征迁户选择货币化安置,总共买了1583套商品房。另外,契税补贴也加速了库存的去化。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2016年,针对去库存开发商仍然会使出浑身解数。

POINT4·镜湖或延续好态势

的确,2015年绍兴楼市经历了艰难的一年,较好的成绩都是建立在开发商辛苦营销的基础上,但接下来的2016年,对于开发商来说,也许会更加辛苦。

不过,镜湖区域的不少开发商则十分看好2016年的发展。

2015年,位于镜湖的佳源广场(详情 图库 动态)、镜悦府、天悦城异常火暴,其销售总量可谓是节节攀升,库存也所剩无几。许多开发商表示,随着教育、交通等配套的完善,2016年的镜湖将延续2015年的良好态势。

POINT5·2016年末或迎翘尾

对于2016年的绍兴楼市,许多业内人士表示不好预测,毕竟受影响因素太多,但其中有一种说法是,2016年年末,或将迎来翘尾。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绍兴楼市以“老盘”为主,很少推出新盘,而去年年末拿下的土地,会有一定的规划时间。如果去库存顺利,明年年末或将迎来绍兴楼市的一个空档期,一旦房源供不应求”,楼市或将迎来新一轮火热。

同时,对于购房者来说,2016年也是个不错的购房时机。“预计楼市大的降价不会再有,同时挑选余地比较大。”卜秘书长后补充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