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二手房行情走高 补贴降价助推成交

绍兴网  2016-01-27 09:11

[摘要] 按照往年的经验,随着年关将近,二手房的交易会逐渐进入淡季。然而,2015年二手房成交火热态势延续到了今年伊始。通过采访发现,这二手房火热的背后,竟是大家误以为0.8%的契税补贴即将取消,因此赶紧买卖。

按照往年的经验,随着年关将近,二手房的交易会逐渐进入淡季。然而,2015年二手房成交火热态势延续到了今年伊始。通过采访发现,这二手房火热的背后,竟是大家误以为0.8%的契税补贴即将取消,因此赶紧买卖。

二手房热闹依旧

从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上可以看到,2015年的后两个月,越城区二手房成交量均超过了500套,后一个月,更是达到了649套,仅次于6月的673套。而在2014年,平均每月的二手房成交为300套左右。

自去年3月份以来,绍兴的二手房市场便一直挺热闹。也许大家可以从以下数据中窥见一斑。

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2014年,越城区二手房成交前五中,城西辕门新村成交135套,望花新村69套,袍江的越中新天地56套,龙洲花园51套,益泉·世纪广场49套。

而2015年,辕门新村成交233套,比2014年多了近100套,城东鹤池苑和望花新村均成交100套,府山西路94套,快阁苑小区82套。两相比较,差别是不是分外明显?

二手房市场也有几个月的“低迷期”,直至近两个月,才又高潮迭起。

“近两个月,单就我们中介而言,成交量大约要比之前几个月多两三套的样子。”绍兴高新区一房产中介的负责人金先生说道。无独有偶,绍兴不少房产中介称,目前,看二手房和挂牌二手房的市民相较之前的确多了不少。

城北百盛中介的李女士称,目前二手房市场的行情和去年相比,还算是不错的,挂牌的和看房的积极性都有所提高,客户考虑的周期也有所缩短。“自从去年0.8%的契税补贴出来后,看房、挂牌的人就多了,后来出台的营业税免征‘5改2’政策,也对二手房市场有一定的影响。”

契税补贴、降价助推成交

那么为什么年末的二手房市场会出现如此盛景呢?房产中介指出,0.8%的契税补贴、价格低是近期二手房成交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有不少人误以为0.8%的契税补贴到2015年末就取消了,因此都赶着在‘新政取消前’把房子转手。”金先生如是说道,“我们有时候跟他们解释,契税补贴还有一年,他们还不敢信,所以还是赶着卖掉。”

此外,价格低也是二手房市场热闹的一大因素。

据李女士称,昌安附近一些卖得比较好的楼盘中,降价比较多,降10%的都有,比如以前要一万三、一万四一平方米的房子,现在一万二左右都卖掉了。“估计可能年末手头比较紧,降价能更快地卖掉房子,以换取流动资金。”因此,目前也是淘二手房不错的时机。

据源中房产中介的宣女士透露,目前,一些居住在老小区的市民通过换房满足改善型需求的也比较多,其中大部分为面积上的改善。如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会选择把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子换成低楼层的、八九十平方米的房子,而四五十岁的市民则选择把八九十平方米的房子换成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有些客户甚至卖房、买房都在他们一家中介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