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绍兴开盘量依旧坚挺 市场能否上演逆袭战

房视界   2016-01-29 06:30

[摘要] 绍兴政府也在去库存方面有所动作。

进入2016年,“去库存”问题正式提上日程,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商品住房过剩约21亿平方米,总库存约39.96亿平方米,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因此,各省市出台相关政策积极消化库存,浙江省同样画出“去库存”路线,1月1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具体去库存计划,力争实现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不低于4500万平方米,新建商品房消化周期控制在18个月以内,商品住宅消化周期控制在12个月以内。相应的组合拳则包括抓好商品房销售、力推棚改货币化安置、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加强土地供应管控、深化房地产市场分析研判和推进房地产企业跨界发展、兼并重组等。

相应地,绍兴政府也在去库存方面有所动作,棚改三年计划中明确提出2016年货币安置目标、元旦公转商执行、契税补贴延续等......除此之外,回购市场房源、人才购房补贴、农民工购房优惠、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公积金证券化等都是去库存的重要渠道,但究竟效果如何,仍需看政策执行力度和市场反应。

1月成交量继续下滑 实际开盘7席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至1月27日,绍兴商品房市场1月成交873套,环比下降8.59%,同比下降36.69%;成交均价为10269.84元/平方米,环比上升5.46%,同比上升17.09%。从成交量来看,1月成交量继续下滑,同比下降幅度扩大,但均价方面则出现回升,整体房价已涨至万元以上。

与此相对应,1月实际开盘量并不高,目前有7个项目入市,包括越城区的御香园、御亭山、稽山翡翠园,镜湖新区的长业天悦城、滨江金色蓝庭,柯桥区的华宇城市之星、翰林府。

1月多个全新盘入市,市场销量亦不错,但2016开年国内整体经济形势并不乐观,宏观经济基本面多项数据出现恶化,市场流动性下降,1月以来央行持续使用MLF、SLO、SLF及放量逆回购操作向春节期间市场释放流动性,专家预测节前央行进行降准表态的可能性下降,可见,开年楼市并不会出现明显好转。

2月迎来楼市淡季 开盘量未出现萎缩

进入2月,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业内普遍对2月楼市发展不会看好。但是面对消费潮和返乡潮,在市场竞争相对较弱的情况下,开发商仍可能就此杀出一条血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截止至1月28日,2月绍兴楼市预计有8个项目开盘,包括越城区的金地蘭悦、海星御和园、中亚香郡,镜湖新区的勤业镜悦府,柯桥区的农房檀府、蓝天玫瑰园、金地自在城、中银国际大厦。与去年2月预计有4盘入市相比,同比上升100%,与1月10盘预告相比,环比下降20%。

2月开盘量相较往年明显回升,但其中大部分项目拖延多月未开盘,对于开发商而言,时机仍是是否开盘的重要因素。各大项目能否如期开盘,且看2月市场逆袭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