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3种情况不适合提前还款

上虞日报   2016-03-29 08:45

[摘要] 买房贷款,会有购房人选择提前还款,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房贷提前还款,那么哪些情况不适合提前还款呢?提前还款流程是什么?

买房贷款,会有购房人选择提前还款,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房贷提前还款,那么哪些情况不适合提前还款呢?提前还款流程是什么?

1、用公积金贷款的,或者贷款时有折扣的(一般为7-8.5折)。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拿钱做一些理财,比如买些业绩稳定的基金、或者评级在AA以上的债券,都更划算。

2、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越到后期,这种方式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如果你已经还款超过1/3了,就说明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等额本息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不是以上几种情况的,想提前还款的购房人可以参照以下流程。

提前还款的一般流程如下:

步:先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需交一定的违约金

第二步: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第三步: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交还款申请。

第四步:借款人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

第五步: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即可。

(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