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去库存迎来“阳春天”

诸暨日报  作者:骆依婷  2016-04-18 09:49


阳春时节,我市房地产市场也暖意融融。数据显示,今年季度全市销售住宅2569套,面积36.25万平方米,合同总价263839.41万元;销售非住宅832套,面积5.43万平方米,合同总价50498.67万元;累计成交二手住房546宗,面积6.88万平方米。销售量较去年同比分别上涨43.52%、53.79%和60.12%。

市建设局副局长赵伸易说,我市房地产销售有如此大的增幅,与各种利好政策密不可分。从2015年开始,根据“去库存、稳增长”的调控基调,降首付、降利息,放宽公积金、调税费等,刚性消费者能享受实质性优惠,进一步激发市民购买意愿。

2月底,我市个人买卖房屋契税、营业税正式调整生效。新政规定,首套144平方米及以上的大户型房契税征收税率,由原先的3%调整为1.5%,这意味着144平方米及以上的大户型房产将减少1.5%的契税。与首套房相比,二套房的契税变动较大。原先不论面积大小按3%的税率征收,如今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房产,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赵伸易介绍,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首套房契税的下降是他们更为关注的事。那首套房契税将优惠多少钱呢?赵伸易以一套150平方米的住宅为例,按均价7278元每平方米算了笔账:原先144平方米以上按3%的税率征收契税,需缴纳32751元的购房契税,新政实施后,则可减免至16375.5元。

在营业税方面,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缴年限从5年调整为2年,住房转让手续费下降30%。在市房地产管理处,记者对比了新政前后二手房销售统计表。以二手房住宅成交面积为例:2月22日前,每日成交面积几乎很少超过1000平方米以上,而3月份成交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则有20多天。“契税、营业税双降以来,我市二手房市场几乎每日都是‘小阳春’。”市房地产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而盘活公积金,主要包括扩大公积金贷款政策受益人群,贷款额度从50万元提高到80万元,调整首套房认定(对已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但已结清,第二次申请贷款可按首套房政策执行),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从30%降到20%等,促使我市公积金贷款大幅增长,有效释放了市场刚性需求

另外,我市继续深化“房票”政策,推行征收安置市场化。去年,为吸引更多的征收户选择“房票”安置,全市提高了奖励标准,给予补偿总额的45%左右奖励。同时,开发商主动降价也使房屋价格趋于理性,使原本持币观望的住房刚需市民纷纷加入购房行列。

为进一步有效促进存量去化,我市还加强对重点楼盘区域市政道路、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力度。赵伸易说,如为优化中央美墅、上城等房产周边环境,我市投资3000万元,实施通天渠综合整治,开挖河岸线、夯实河道基础、美化两岸景观等,促使区块功能更加成熟,切实改善居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