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4月土地市场成交走势良好 住宅用地成交回暖明显

房天下  2016-05-05 11:35

[摘要] 4月份绍兴土地成交市场有回暖明显,在成交土地的性质上仍以工业用地为主,普通商业住宅用地的成交量也有较明显的回暖。4月楼市的成交情况也比较乐观,受到楼市的影响在土地市场的供应侧也显得较为活跃。

4月份绍兴土地成交市场有回暖明显,在成交土地的性质上仍以工业用地为主,普通商业住宅用地的成交量也有较明显的回暖。4月楼市的成交情况也比较乐观,受到楼市的影响在土地市场的供应侧也显得较为活跃。

4月绍兴土地成交为51宗,普通住宅用地成交的平均楼面价为1597.33元/平方米,成交面积为159.3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82.97%,成交总金额23.53亿元,环比上升250.15%,与3月相比,土地市场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在成交上多以工业用地为主,整体的成交总金额增长3月份也有了较大的提升。4月绍兴住宅用地平均楼面价为1597.33元/平方米,较3月增长122.05%。

总走势

4月绍兴土地成交51宗 住宅用地成交12宗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6年4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住宅、工业、商服等各类型用地,总计成交51宗,与上月成交的42宗相比,环比上升21.43%。与3月相比,土地成交量上升幅度较大,普通商品住宅用地的成交量也有了较大幅度的上升。土地总成交面积159.3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82.97%,成交总金额23.53亿元,环比上升250.15%,4月绍兴土地市场开始有了较为明显的回暖,特别是普通商品住宅用地的成交量有了较为明显的回升。

在4月成交的51宗土地中,工业用地成交30宗,占成交总土地数的58.82%;商服用地成交7宗,占比13.73%;住宅用地成交12宗,占比23.53%;其他用地成交2宗,占比3.92%;工业用地成交宗数和成交金额所占比重大,住宅用地成交量所占比重的整体排名比上月有较大幅度上升。

成交性质饼图

土地用途:工业用地成交宗数高

从4月的土地成交数据来看,工业用地成交30宗,占成交总土地数的58.82%;商服用地成交7宗,占比13.73%;住宅用地成交12宗,占比23.53%;其他用地成交2宗,占比3.92%;工业用地无论在成交金额还是在成交面积上都占据着较大的比例。成交区域:4月绍兴土地成交集中在绍兴及柯桥区,且成交土地的性质上集中在工业用地。绍兴及柯桥区在成交面积上占比总成交面积的58.60%。

成交区域

5月出让:普通商业住宅用地推地面积已成主导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5月共推出住宅、工业、商务金融等各类型用地共计83宗,总出让面积为67.90万平方米,推地量有大幅度上升。其中工业用地66宗,占比79.52%;普通商品住房用地10宗,占比12.05%;商服用地6宗,占比7.23%。在推地面积上普通商业住宅用地的已占主导。

出让土地性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