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营改增”实施半月 绍兴二手房交易税负降低

绍兴日报  2016-05-19 10:08

[摘要] 全面推进“营改增”试点半月,“降税减负”效应不断发酵。在二手房交易方面,该项改革让交易涉及的多项税负都有所降低,且实际办税地点和流程并未发生变化,方便买卖双方缴税。市区一家房产中介称,现在去办理手续,流程没有变,省钱省力,挺好。

全面推进“营改增”试点半月,“降税减负”效应不断发酵。在二手房交易方面,该项改革让交易涉及的多项税负都有所降低,且实际办税地点和流程并未发生变化,方便买卖双方缴税。市区一家房产中介称,现在去办理手续,流程没有变,省钱省力,挺好。

房地产交易

“营改增”到底改了什么?

中国“营改增”税制改革的初步试点还要追溯到2011年,经过五年多的实践,自今年5月起全面落实,而“营业税”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相比其他税收来说,增值税的一个大利好就是其为价外税,通俗地说,此类税收的计税依据是不含税价格。防范重复征税、降低税负,正是政府此次税费改革的要点。

行政区域(含袍江)5月二手房交易量已达352套,预计本月二手房交易量能够超过去年5月份的550套。

根据绍兴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本月以来二手房交易量前5位的小区为辕门新村、罗门西区、望花新村、府山西路和温馨花园。根据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计算,这5个小区成交的二手房,平均面积都在50~60平方米。

丁先生说,这是因为二手房交易大多都属于学区住房交易,所以中小户型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中备受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