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要被拍卖抵债 有人跳出来说不能卖

诸暨日报  作者:赵娟  2016-05-26 09:49

[摘要] 近日,市人民法院对张某提供虚假租赁合同,拖延法院执行一案予以重拳打击,对张某依法处以司法拘留15日。

近日,市人民法院对张某提供虚假租赁合同,拖延法院执行一案予以重拳打击,对张某依法处以司法拘留15日。

张某为何会被关进拘留所呢?这还要从一场借款纠纷说起。

2014年1月,俞某某与某小贷公司签订一份高额保证借款合同,并以其所有的一处房产做抵押。但俞某某未偿还本息,小贷公司便一纸诉状将俞某某告上了法院。市人民法院审理后,于2014年9月4日作出一审判决,判令俞某某归还小贷公司借款本金人民币600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罚息;若俞某某不能按时履行上述债务,则小贷公司对所抵押的财产经法定程序处置后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2014年12月23日,经小贷公司申请,法院对该案立案执行。正当法院将拍卖俞某某所抵押的房产时,张某出现了,他手持“证据”来到法院,提出了异议。张某说,在涉案的房产抵押之前的2013年10月1日,就该房产与俞某某签下了十年合约,且一次性付清300万元的租赁款,要求法院保护其租赁权。

30万元每年的租金明显低于该区域市场价格,一次性支付10年租金的行为又实在蹊跷。市人民法院的法官在受理该执行异议案件后,感觉到疑点重重,于是展开深入调查。果不其然,俞某某与张某系亲属关系,其中270万元的租赁费也是从俞某某的账户存到张某账户后,再由张某转回到了俞某某账户,多次周转形成假转账凭证,30万元的现金交付及租赁合同真实性同样不可采信。根据以上事实,市人民法院以张某主张的租赁关系属于虚构为由,驳回了其提出的异议申请。

然而,事情还没有完结,在接到裁定书后,张某又向诸暨法院提起了执行异议之诉。在被法院再次驳回后,张某不服,又上诉至绍兴中院。今年4月12日,绍兴中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因为张某接二连三“主张权利”的行为,导致法院对俞某某所抵押财产的拍卖被延误了一年多,直接损害了申请执行人某小贷公司的合法权益。5月16日,在法院执行人员的多次询问下,张某终于承认了其伙同俞某某虚构租赁关系的事实,并对妨碍司法拍卖的行为供认不讳。法院依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依法对张某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法官提醒,当前,执行案件中存在较多虚假租赁而阻碍执行的行为,市人民法院将加大对该类行为的打击力度,当事人千万不可心存侥幸,逃避法定债务,聪明反被聪明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