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5月土地市场成交有所回落 住宅用地成交占据主导

房天下  2016-06-03 16:12

[摘要] 受到楼市、政策和各地地块存量等等多方面的影响,5月的绍兴土地市场依旧呈现一种不温不火的姿态,住宅用地的成交在整个成交量中占据比例较大,但是整体升量不大。

5月份绍兴土地市场无论在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上都有所回落,而在成交土地的性质上本月的住宅用地在成交面积和金额上已占据了主导。由于5月份楼市的成交量也不是特别乐观,所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土地市场的供应量产生了一些影响。

5月绍兴土地成交37宗,总成交面积为55.2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5.36%,成交总金额13.89亿元,环比下降40.97%,与4月相比,土地市场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整体的成交金额也较4月份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5月绍兴住宅用地平均楼面价为1789.55元/平方米,较4月上涨12.03%。

总走势

5月绍兴土地成交37宗 住宅用地成交10宗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6年5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住宅、工业、商服等各类型用地,总计成交37宗,与上月成交的51宗相比,环比下降37.84%。与4月相比,土地成交量下降幅度较大,但在普通商品住宅用地的成交量上还是有一定幅度上升的。5月绍兴土地总成交面积为55.2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5.36%,成交总金额13.89亿元,环比下降40.97%。

成交性质柱状

在5月成交的37宗土地中,工业用地成交23宗,占成交总土地数的62.16%(工业用地在总成交面积和金额上占比较小);商服用地成交4宗,占比10.81%;住宅用地成交10宗,占比27.03%;在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上住宅用地的成交比重大,所占比重和成交量也比上月有一定幅度上升。

成交性质饼图

土地用途:普通商业住宅用地成交面积高

从5月的土地成交数据来看,5月绍兴土地成交宗数虽然是工业用地高,但是普通商业住宅用地在成交面积和金额上占比更大,其成交面积上和金额上分别占比54.77%和91.25%。而在成交区域上诸暨地区占比大,占据了总成交面积的63.92%。

区域饼图

6月出让:普通商业住宅用地推地量继续占据主导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6月共推出住宅、工业、商务金融等各类型用地共计72宗,总出让面积为61.96万平方米。其中工业用地19宗,占比26.39%;普通商品住房用地44宗,占比61.11%(新昌地区小面积普通商业住宅用地推地量较多);商服用地8宗,占比11.11%,其他用地1宗,占比1.39%,在推地面积上普通商业住宅用地的已占主导。

出让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