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绍兴公积金商贷引入规模至50亿

绍兴住房公积金中心   2016-07-26 14:07

[摘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房地产去库存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帮扶公积金缴存职工更好地解决与改善住房问题,近两年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筹措与运作资金,支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2015年,全市年归集住房公积金55.1亿元,提取40.4亿元,发放与回收贷款53.7亿元、13.7亿元,资金净流出25.3亿元,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房地产去库存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帮扶公积金缴存职工更好地解决与改善住房问题,近两年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筹措与运作资金,支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2015年,全市年归集住房公积金55.1亿元,提取40.4亿元,发放与回收贷款53.7亿元、13.7亿元,资金净流出25.3亿元,其中直接用于住房消费的资金约88亿元。今年1至6月,全市资金净流出19.5亿元(含公转商贴息贷款),直接用于住房消费的资金约55亿元。截至6月底,我市公积金存贷比达100.3%(计入公转商贴息贷款,存贷比达109.8%),省内排名第四,比2014年底上升21.7个百分点,也较2015年底、全省的公积金存贷比分别高出19.5、5.1个百分点。随着公积金运用率的快速增长,我市公积金在大限度发挥住房保障作用的同时,也明显地呈现出流动性不足。

为缓解资金压力,我市公积金于去年8月引入并启用商业性贷款30亿元,包括流动性贷款10亿元和“公转商”贴息贷款20亿元。至目前,该款项使用已接近满额。

根据绍兴当前住房公积金资金面与需求实际分析,下半年全市或将面临20亿元左右的公积金资金缺口。1-6月业务收入表明我市有进一步扩大公积金商贷规模的贴息资金保障:按现有利率水平测算,商业性贷款资金扩大到50亿元,贴息年支出约为6480万元,可预计2016年我市的住房公积金资金在1.71亿元左右,能在确保管理费用支出的同时全面满足风险准备金的提取和廉租住房补充资金的提取。鉴于此,市公积金中心提出进一步扩大商业性贷款引入资金规模至50亿元的建议并提请市公积金管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7月21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成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公积金中心《关于进一步扩大商业性资金使用规模的建议》。20亿元新增“公转商”贷款资金在保证全市公积金使用维持当前宽松政策的同时也确保了风险可控。我市适时、稳步推开公积金商贷规模的做法既契合了日前省政府在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动方案中提出的“继续推进‘公转商’贴息贷款政策”的工作要求,也更好地促进了公积金作用的发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