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首个众创空间扶持政策出台 给予两年内房租资助

绍兴晚报  2016-08-23 10:13

[摘要] 绍兴众创空间的运营大咖们、有志于创业创新的青年们,好消息来了。近,我市正式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创业创新的若干意见》,这也是绍兴第一个发展众创空间扶持政策。

绍兴众创空间的运营大咖们、有志于创业创新的青年们,好消息来了。近,我市正式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创业创新的若干意见》,这也是绍兴个发展众创空间扶持政策。

根据《意见》,到2020年,绍兴将建设培育10个创客基地,各区、县(市)实现全覆盖;建设培育100个创客示范点;引进培育一批天使投资人,聚集创业投资机构10家以上;吸引科技创业创新人才5万人以上;孵化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3000家以上,努力打造创新型城市。

《意见》给出了6个方面的扶持政策,条条都是干货。

首先是房租补贴:对面积达300平方米以上、引育创客企业10家或创客100人以上的众创空间,经认定可给予两年内房租资助,年按每月每平方米8元、第二年按每月每平方米4元的标准计,补助面积多不超过500平方米,补助金额以实际支付的房租为限。

除了房租补贴,还有众创空间的设施补贴:众创空间的宽带接入费给予一次性50%以内的补贴;对经认定的众创空间用于购买创业服务的公共软件、开发工具的支出,给予50%的补贴,高不超过20万元。

对于众创空间提档升级,也有配套扶持政策:对新认定(备案)的、省级众创空间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其中获得省众创空间考核评价的,再按照1∶1的比例配套奖励。

值得关注的是,我市还将建立市级众创空间考核评价制度:对众创空间绩效评价结果前10名的,由市政府授予市级众创空间称号,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用于众创空间条件建设,市级众创空间有效期3年,实行动态管理。

此外,众创空间开展创业创新活动还可以享受补助:对众创空间承办区域性、性、国际性的创业创新大赛,可根据活动情况,经科技部门审核认定的活动给予实际开支50%资助,单项活动单个众创空间每年资助额高不超过20万元。

在支持科技人员创业方面,《意见》有不少亮点。我市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离岗创业的,经原单位同意,可5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同等权利。同时,赋予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职务科技成果使用和处置自主权,应用职务发明成果转化所得可按60%~95%的比率,划归参与研发的科技人员及团队拥有。

在鼓励大学生创业方面,《意见》明确,建立大学生创业500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创业大赛、创业活动举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相关支出。对每年评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分别给予1000元~20 万元不等的资金资助;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自筹资金不足的,可按规定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经营的可适当提高贷款额度,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

此外,据了解,绍兴目前有10个以上的众创空间,创业人员有1000多人,已经形成一批在全市有影响力的众创空间品牌和创业创新团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