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抓好住房公积金这项惠民工程

柯桥日报  2016-09-12 00:44

[摘要] 2016年8月10日下午,绍兴市柯桥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柯桥分中心主任王宝焕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副主任邢柏生、于庆国、魏阳林、葛美芳、濮如松、沈祖卫出席会议,副区长钱勇军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我区

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报告

2016年8月10日下午,绍兴市柯桥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柯桥分中心主任王宝焕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副主任邢柏生、于庆国、魏阳林、葛美芳、濮如松、沈祖卫出席会议,副区长钱勇军列席会议。

住房公积金制度承载了政府推进住房市场化改革、保障民生、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把控住房金融风险、实现住房社会公平化等重要职责。我区公积金机构成立以来,公积金制度得以有效推广,公积金扩面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公积金缴存人数与缴存金额不断攀升,从房改以来到今年6月底止,公积金归集总额达到62亿元,建缴规模与资金运行规模日益扩大,为居民提供贷款购房,改善居民住房条件。

主任们充分肯定了我区公积金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绍兴市公积金中心柯桥分中心成立以来,严格执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要求,贴近民生,认真履职,管理上讲科学,服务上有特色,对全区的住房保障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主任们指出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形成合力,推动公积金增人扩面;要进一步优化管理,加强检查监督,突出风险管控,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载体,加强窗口建设,提升人员素质,提高服务水平。

吴晓主任在充分肯定我区公积金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实施住房公积金是政府社会保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和管理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民生工程来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多方配合,加大监督力度,加快制度扩面;要进一步优化惠民服务,做好“归集”工作,简化“支取”手续,加大放贷力度,努力为缴存用户提供方便;要进一步强化资金安全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公开,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把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办成一项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为加快建设“三个柯桥”、实现“三个率先”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