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第二期公共租赁住房完成选房

新昌日报  作者:吕丹婧   2016-11-07 08:45

[摘要] 日前,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第二期实物配租公开选房工作圆满完成,县纪检组、建设局、公证处等相关单位到场,终63家申请家庭获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资格。

日前,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第二期实物配租公开选房工作圆满完成,县纪检组、建设局、公证处等相关单位到场,终63家申请家庭获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资格。接下来,中签家庭基本情况将会在《今日新昌》、政府公开网站上公示,进一步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示无异议、异议不成立的,在房源装修完成后,中签家庭可凭中签号统一到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理相关手续,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入住。

在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按期开工、质量可靠、如期建成的同时,我县将公平分配放在更重要的位置,2013年制定并出台《新昌县城镇住房保障阳光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按照保障基本、公正程序、公开过程的原则,科学确定保障范围,规范和阳光操作,切实保障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截至目前,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率已达到97%。

县建设局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公正审核 公开程序 公平分配”进行了大量探索,首先扩大了保障范围,在“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的基础上,增加“引进人才”,并明确实行差别化租金、一体化管理,以满足不同收入层次保障对象的租赁需求。同时,严守公正程序,严格规范准入、审核、轮候、分配、退出等方面程序,对申请人、入住者的收入、住房、财产等情况全面审核、动态监测,使所有符合条件者都能公平公正地参加申请、轮候和逐步获得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在此基础上,完善纠错机制,堵塞漏洞,使不符合条件者能够及时清退,各类程序尽可能简便,做到惠民便民。该局还全过程公开申请条件、申请程序、房源基本情况、分配结果等工作流程,坚持阳光操作,接受群众、社会和媒体全方位监督,

截至目前,全县公共租赁住房在保家庭共4157户,在保家庭可享受每平方米9.7元租赁补贴标准,再根据实际申报人数、收入高低,按5:4:3:2分类获得租赁补贴。下一步,根据公共租赁住房分配计划,县城镇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剩余房源进行公开受理,并在年底前推出第三期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开选房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