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发展产业大集群 融入绍兴大城市

上虞日报   2016-11-24 07:44

[摘要] 昨天上午,绍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卫光在我区调研。他强调,上虞区要拉高标尺,开拓奋进,乘势而上,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积极融入绍兴大城市平台,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昨天上午,绍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卫光在我区调研。他强调,上虞区要拉高标尺,开拓奋进,乘势而上,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积极融入绍兴大城市平台,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书记陶关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壮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尧峰,区政协党组书记顾世明,区委副书记陈坚等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中,马卫光先后走访浙江理工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建设现场、新和成新材料产业园、卧龙控股集团、曹娥江“一江两岸”景观工程建设现场和上虞区城市规划馆,详细了解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龙头企业拓展、基础设施配套和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指导。

“上虞发展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报告单。”马卫光充分肯定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他指出,近年来,上虞区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开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实施全球并购、招引优质项目等途径,不断优化存量、扩大增量,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城市规划手笔大,建设档次高、质量好,“一江两岸”开发呈现现代化滨江特色城市风貌,城市的宜居性和舒适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高。

马卫光强调,上虞区要在现有机械装备、医药化工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延长产业链、整合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利用发展空间优势,积极打造“链状经济”,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努力实现平台式布局、集群化发展。要以产业集群带动人口集聚,促进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的发展,真正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

马卫光强调,作为绍兴大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上虞区要积极作为、全面融入,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变。要借助绍兴城市大平台和影响力,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努力争取更多资源和机会,不断增强发展潜力和活力,加快实现产业和城市的更新发展。他强调,年底已近,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攻坚冲刺年关;要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充分做好明年工作准备,为新一年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打牢基础。

陶关锋汇报上虞区情、近年来工作亮点、发展优势和下一步工作谋划。

陶关锋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省市考核指标和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红,争取开门红。新一年发展中,我们将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坚持发展为要、力促经济平稳增长,突出生态引领、大力推进转型升级,着眼融合提质、统筹抓好城乡建设,加强作风保障、从严抓好队伍建设,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确保上虞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