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新政出台

诸暨日报  作者:傅灵栋   2017-05-22 09:49

[摘要] 最近,我市公租房新政出台。这是继2014年发布《诸暨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后作出的第二次调整,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提高保障性住房资源配置效率,为广大市民带来福利。

最近,我市公租房新政出台。这是继2014年发布《诸暨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后作出的第二次调整,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提高保障性住房资源配置效率,为广大市民带来福利。

记者根据新旧公租房政策对比发现,今年有许多地方作了调整,如取消保障区域内居民落户3年限制;放宽进城务工人员必须要单位缴纳3年以上养老保险的限制;放宽新就业大学生就业时间限制,从原来3年放宽到5年;将丧偶单身列入保障对象范围。

新政进一步放宽住房面积要求。取消住宅转让5年内计入已有面积的规定;取消被征收住宅5年内计入已有面积的规定;取消被法院强制执行拍卖住宅5年内计入已有面积的规定。

为了提高配租效率,新政增加了配租预分配规定,可以让申请人合理安排市场租房时间;对年审时间作出修改,明确普通公租房2年一次年检,享受租赁补贴的1年一次。另外,对家庭经济核对明确了办理时间;对租赁时间规定、资格取消后重新符合资格对象租赁方式的处理等作了规定。

据了解,近年来,市政府为推进住房保障工作,通过政府自建、市场回购,我市公租房数量已达到3372套,2017年前将全部投入配租。其中,已完成配租1677套,已申请未分配371户。公租房品质进一步提高,2012年以后推出的公租房均经过装修,并配备较为完善的物业管理房源区域分布更为合理,目前公租房房源分布在城东、城西、城北各个方向,公租房申请人可以有更为便利的选择。

近年来,政府的这项民生工程不断扩大受益人群。2014年从原来单一保障城区非农户籍住房困难群体扩展到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从低收入群体扩展到中等收入群体,2015年户籍制度改革后,保障区域内农业户籍与非农户籍享受同等待遇。今年,公租房新政的出台又意味着降低“门槛”,普惠群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