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政策调控下,商品住宅交易萎缩 酒店式公寓逆势走强受追捧

天天商报  作者:严越峰   2010-05-11 15:20

[摘要] 随着二套房首付提高等新政影响的继续深化,柯桥楼市的观望情绪更加严重,购房者与房产商都在静候楼市的进一步变化。然而,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与住宅情况相反,柯桥酒店式公寓却未受到房产新政的影响,反而更受投资者的欢迎。

随着二套房首付提高等新政影响的继续深化,柯桥楼市的观望情绪更加严重,购房者与房产商都在静候楼市的进一步变化。然而,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与住宅情况相反,柯桥酒店式公寓却未受到房产新政的影响,反而更受投资者的欢迎。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绍兴县2010年春季房交会上获悉,该次房交会共成交商品房44套,成交金额4400万元。但在去年春季房交会上,共成交商品房305套、计2.215亿元。从成交数据相比来看,今年的春季房交会显得格外冷清。

一些购房者告诉记者,现在楼市走向还不明朗,想再等等,选择合适的时机再出手。

然而,在轻纺城一直较受青睐的酒店式公寓,在商品住宅受打压的情况下,更引起了投资者的兴趣。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一般情况下,酒店式公寓往往采用商业项目立项,使用年限往往在50年左右,它的贷款政策一般都按照商铺等商业用房政策实施。柯桥某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业用房一般都在按首付50%的政策办理房贷手续,利率为基准利率,而且不管是买一套还是买两套甚至更多,首付与利率都与买一套相同。酒店式公寓也同样如此。因此,新政的出台,其实对酒店式公寓没什么影响。

一位房产中介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房产新政打压投资性住宅的需求,一部分资金肯定会流向具有投资效益的商业用房。其中,酒店式公寓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该负责人认为,柯桥万商云集,酒店式公寓的一直都很高,向来受到市场的欢迎。另外,酒店式公寓一般单套面积不是很大,总的购房款也在许多家庭承受范围之内。他认为,随着住宅市场不断受到打压,原本打算买住宅的资金,会进一步向柯桥的酒店式公寓转移。

推荐阅读>>>

网帖称大城市买房不如住酒店——每天花168块钱住酒店,30年才18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