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绍兴县出台购房优惠政策 本月底即将停止执行

绍兴日报   2011-12-21 10:23

[摘要] 当年,绍兴县出台政策,在柯桥城区买房可享贷款贴息和契税奖励;随着本月底该政策即将停止执行,出现了许多市民抢办手续的现象。

当年,绍兴县出台政策,在柯桥城区买房可享贷款贴息和契税奖励;随着本月底该政策即将停止执行,出现了许多市民抢办手续的现象。

“怎么办哪?契证房产两窗口都要排长队,并且还要提前领证排队,这样下去,我们享受优惠政策的最后期限12月底会不会错过?真急死人啊!”这些天来,“绍兴地产”接到不少市民电话,反映此事。日前,我们专程去绍兴县有关部门了解此事。对于市民反映的2008年到2009年,绍兴县出台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发放住房贷款贴息和契税奖励,确有其事,但享受政策优惠的前提是购房者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办结。为此,大批市民抢着要赶在年底前办理相关手续,自然每个工作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面对时间紧、工作量非常大的情况,绍兴县地税部门表示:我们方案周全,能够享受政策优惠的一定不会漏下,请购房者放心。

“这两天来办理住房商业性贷款财政贴息和契税奖励手续的市民明显增加,现在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工作,甚至忙得连上个洗手间的时间都没有。”绍兴县地税局契税相关负责人说,进入12月份后,到县财政、地税窗口办理住房商业性贷款财政贴息和契税奖励手续的人比以前明显增加,最近这几天每个窗口都要办理100多本契证。光12月13日这一天,玉兰花园就有200名业主同时前来申报契税,由于工作量大,当天有一窗口工作人员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因为来办理的购房者是在太多,所以已经采取领号办理的方法,“希望广大来办理相关手续的市民能够理解和配合,使我们的工作能有序、有效地进行”。

据了解,根据绍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县财政局县房地产管理局关于2008年住房商业性贷款财政贴息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绍兴县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个人在2008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以签订贷款合同时间为准),向房地产开发商购买柯桥城区内(北至柯袍线、南至规划杨绍线、西至稽山路、东至县界的区域)商品住房(不包括单体别墅、人才住房、经济适用房),使用银行商业性贷款(公积金贷款除外)两年以上,并取得所购商品住房购房发票和缴纳契税后,可提出住房商业性贷款财政贴息申请。据悉,该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停止执行。

为避免在年底由于集中办理申请,造成拥堵而延误户主的宝贵时间,财政窗口提醒各申请人错峰办理,尽早带齐所需资料,到绍兴县行政服务中心财政窗口申请贴息,以免错过规定的办理期限。

另据工作人员介绍,办理住房商业性贷款财政贴息和契税奖励手续的时间,分别以绍兴县财政局受理住房贷款财政贴息申报和绍兴县地税部门受理契税申报的时间为准。办理财政贴息的申请人必须在12月31日前到绍兴县财政局办好贴息申请,其中已办理契税申报,尚未取得契证的申请人,可以用《契税申报受理单》代替契税完税凭证和契证办理。办理商品房契税奖励的申请人必须在12月31日前到绍兴县地税部门办好契税申报,取得契证或《契税申报受理单》。

此外,在今年12月31日前已取得契证的欲办理商品房契税奖励的申请人,须持文件规定的相关资料到绍兴县建设部门和有关镇(街道)办理契税奖励的审核和兑现。在12月31日前尚未取得契证,但已办理契税申报的申请人,可在取得契税证后持《契税申报受理单》等到绍兴县建设部门和有关镇(街道)办理契税奖励的审核和兑现。

推荐阅读:

房子降价很敏感 开发商不敢承认已购房者难接受

典雅传承 厚宅一生 绍兴兴福锦园购房基金隆重上市

房子降价很敏感 开发商不敢承认已购房者难接受

网拍卖房:“定价权交还市场”看上去很美

居民购房信心止跌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