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仲裁委发布商品房仲裁“蓝皮书” 揭露商品房买卖纠纷“三宗罪”

——同是违约,赔付金额相差33倍?

天天商报   2012-01-17 09:55

[摘要] 开发商逾期办房产证,赔付的违约金出现三种计算方式,差距居然有33倍之多,能否按照最高的计算方式主张违约金?签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但因国家政策有变无法获得银行贷款而导致无法继续履行合同,违约责任究竟该由谁承担?

开发商办房产证,赔付的违约金出现三种计算方式,差距居然有33倍之多,能否按照的计算方式主张违约金?签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但因国家政策有变无法获得银行贷款而导致无法继续履行合同,违约责任究竟该由谁承担?……商品房买卖一直是个炙手可热的话题,可究竟怎么买才能避免纠纷发生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昨天,市仲裁委公布近两年绍兴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仲裁蓝皮书。蓝皮书通过分析当前绍兴商品房市场,提醒消费者今后在购房时应注意的问题和风险防范。

买房纠纷中,“办证”居榜首

昨天,仲裁委的“蓝皮书”上显示,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主要集中在商品房预售领域,其中以房屋面积差异、付款、交房、房屋质量瑕疵、办证、环境配套、规划调整等纠纷类型最为常见。而从实际仲裁情况看,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前三宗“大罪”为办证、交房及房屋质量问题,分别占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的39%、32%和11%,总量占到商品房纠纷的8成多。其它还有支付购房款纠纷、房屋面积纠纷、认购合同纠纷、一房二卖纠纷、设计变更纠纷和违规预售纠纷等则紧跟其后。

市仲裁委分析案件后发现,办证和交房之所以纠纷较多,主要是开发商在合同约定或法定期限内,不能提交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应具备的文件材料;或者开发商在销售广告、宣传材料或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作出说明和承诺,但在交付房屋时却未能按合同约定提供商品房交房的条件或规划范围内的配套设施等。比如程先生购买的绍兴袍江一处房产,开发商未能按约定办理房产证并实际交付,然而违约金的计算方式却有蹊跷:以程先生总购房款25万元计算,开发商赔付的违约金出现750元、1250元、25050元三种,差距竟达33倍之多,让程先生大惑不解。当然,通过仲裁,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拓展阅读>>

张学勤:政府回购商品房作为保障房不是为托市

住建部官员:政府购买商品房当保障房不是托市

年末二手房市场整体平淡 房产经纪人忙卖商品房

地方可购商品房抵量保障房 "小产权房"合法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