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房企将面临市场大洗牌

房天下  2012-04-19 00:00

[摘要] 来源:今日早报)于杭州市文一西路与狮山路交汇处南侧的西城时代家园已停工多时,但这几天却热闹非凡。因为开发商杭州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这里聚集了媒体及一些讨要欠款的债权人。

(来源:今日早报)于杭州市文一西路与狮山路交汇处南侧的西城时代家园已停工多时,但这几天却热闹非凡。因为开发商杭州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这里聚集了媒体及一些讨要欠款的债权人。

有消息传来,建设银行近日要求各分支机构不得对小企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而从其他几家国有控股上市银行年报也可以看出,房地产贷款增长正在持续放缓。

对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对业务布局的影响,中、农、工、建、交五大行的年报近乎默契的一致,均表示将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优化房地产贷款区域结构和客户结构,主动压降房地产贷款规模。据统计,至去年底,建行房地产开发类贷款余额较上年增加6.50亿元,增幅仅0.16%,新增额度是最近5年来。

更多房企或将陷入困境

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房企本年资金来源的增速等都出现明显回落。销售端的“寒意”正不断传导至开发端。专家认为,随着资金收紧效应的不断释放,房企因资金链断裂而破产倒闭的情况会越来越多,同时房地产投资“减速”将对楼市带来的多重影响也值得关注。

而据业内人士透露,除已申请破产的企业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房企因为资金问题,正在破产的边缘挣扎。如果调控再继续下去,开发企业,尤其是中小开发企业,日子将更难过,形势将更加严峻。

开发企业出现这样的结果,是必然的。虽然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申请破产的企业只是少数,甚至可以说是极少数,但是,导向和标志性作用却很大。因为,到目前为止,决策层还没有任何放松调控的迹象,甚至还在不断表达坚持调控不放松的决心。也就是说,“侥幸”对开发企业来说,已经不再适用,必须打消。

比较一致的观点是,房地产市场将面临一次大洗牌。一方面,大量中小房企将被迫兼并、破产,成为“牺牲品”;另一方面,大型房企将趁机展开新一轮的大收购、大兼并,形成“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新格局。

-----------------------------------

房地产调控影响显著 吸收外资连续五个月下降

一季度卖得好的商业项目走的都是走"低价"路线

上周绍兴市成交量增加 商业物业成交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