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潘亚敏:慈善是金昌的第二事业我会一直做下去

绍兴日报  2012-05-03 10:00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1

三月,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内,高朋满座,我市本土房产龙头“金昌房产集团”再度成为聚焦对象,因为“金昌”被授予行业内非常看重的“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获此荣誉,一向低调务实的掌舵人潘亚敏却谦逊地说:

——访浙江金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亚敏

春暖花开的3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内,高朋满座,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权威机构共同举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正在举行。我市房产龙头企业“金昌房产”再次成为关注的对象,因为它不但再度跻身“2011年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而且荣获了人们最为看重的“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

面对荣获这样的重量级荣誉,一向低调务实的金昌房产集团董事长潘亚敏却显得非常谦虚。当记者向她表示祝贺时,这位优雅知性的掌舵人坦诚地说,“慈善是我们企业的第二事业,我会把它作为理想一直做下去。”

近日,记者点开金昌集团的网站,企业荣誉一栏,排在首条的是,潘亚敏荣获由浙江省政府颁发的第三届“浙江慈善奖”个人奖。就在这几天前,金昌房产集团又向绍兴市慈善总会认捐冠名基金一亿元。

以“开发的是房子,留下的是文化和历史”为开发理念的金昌房产,至今已走过18年的历程。在这18年中,金昌人在房产品开发上的精益求精和处处为客户着想的工作态度,无论在百姓中还是行业内都是有口皆碑的。他们所开发的许多项目,一直到现在依然是经典。面对所经营的房产开发事业欣欣向荣的景象,“金昌房产”提出:

要对慈善与公司发展同等重视

金昌集团创始人潘政权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乐做善事。在采访中,潘亚敏告诉我们,她是受父亲影响并继承发扬这一点的。父亲平时非常节俭,饭在食堂吃,穿的用的也是最普通的,但对扶贫助学和社会公益事业却慷慨大方,每年与50名贫困学子结对助学,累计出资上千万资金支持市县城市建设和教育事业。父亲还在家里召开过一个特殊的“家庭办公会”,定下一条规矩:每年抽出近百万元资金,资助贫困学子,捐助慈善事业。除此之外,金昌集团每年向社会提供800多个就业岗位,这更是一笔巨大的社会贡献。潘亚敏说,老父亲给我们开了个好头,定了方向,我们一定要继续奉献下去,没有付价还价的余地,因为服务绍兴、回报社会永无止境,这也是金昌集团不断追求的目标。金昌作为此次百强企业再获“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也是浙江地区的一家,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又是对我们的鞭策。据不完全统计,企业创办至今,用于教育资助、环保捐助、救灾、医疗、慈善救助、文化体育事业的资金已逾亿元。在山东临沂等地开展山区支教活动。2008年至2011年更是连续四年排名绍兴市区缴纳地税收入,仅2011年金昌集团缴纳地税额就达到4.6亿。金昌集团认为:企业发展与回报社会是双向的,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企业发展了也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坚定不移做好品质

成为城市品质地产领跑者

“无论什么样的形势下,我们都要坚持做好品质,成为品质地产的领跑者。”在谈到房产调控下如何做好房产品时,潘亚敏说,现在有些企业,一味追求的是利润率和规模效应,往往出现快速拿地、快速开发现象,或者因为销售指标任务的考核,大幅度降价销售,损害了老业主的利益,这样都会出现不利影响的。金昌集团不会只注重眼前利益,这与一个企业的文化价值观有关。金昌一直在考虑的是如何做一个百年常青企业,因此一直把产品品质定为企业的灵魂,在金昌人看来,降低品质是不能接受的,宁愿放弃利润。这一点在金昌开发过的所有楼盘中都有体现。比如,早年开发的“森海豪庭”,景观绿化率在整个绍兴的楼盘中也是数一数二的,至今都不落后。再看看大滩首屈一指的“白鹭金滩”,景观绿化环境都是一流的,金昌大笔投入运动会所,目的就是让业主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环境,营造更好的小区氛围。可以说,景观上的投入,一般房产公司200多元一平方米也可以做,但是我们的投入远远不止,在绍兴香湖岛项目景观上的投入达到了近800元一平方米,里面所倾注的心血和成本不单单是每平方米几百块钱的问题。这样的小区客户一旦住进去后,感受完全不一样。时间会来衡量和检验我们的价值点在哪里。在金昌人眼中,降低品质、偷工减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是一个企业缺乏良知的表现。

“香湖岛”绽放绍兴

是“金昌”2012年的标杆之作

作为金昌第二代的潘亚敏女土,不但在回报社会担当责任上一直一马当先,以令人敬佩的姿态来引领大家都要有这份社会责任感,而且在自己经营的房产品开发上,也不断引领绍兴房产向品质房产迈进。今年开发的位于绍兴城东区域的“香湖岛”就是金昌房产继森海豪庭、白鹭金滩、百合花园之后的又一新作。

采访中,潘亚敏向我们介绍,“香湖岛”是金昌房产集团2012年的标杆之作,也是金昌第二代经典公寓之作。这次金昌房产首次引进美式建筑风格。香湖岛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低达17.5%的建筑密度仅容纳9幢以小高层为主的美式风格建筑,户型面积140~180平方米,外立面采用全石材干挂,这也是奉献给改善型高端人群的一个高端精品楼盘。潘亚敏说,在规划设计“香湖岛”这只楼盘上,全公司包括她自己可以说是倾注了全部心血。规划上,户户直面阳光河流,原本这里可以规划成一部分别墅排屋,考虑到将来业主的舒适度,“金昌”舍弃了别墅排屋的规划。而景观上,更是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保证它的一流品质。“城东区域是绍兴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2500亩迪荡湖公园建设,我相信,‘香湖岛’的价值未来一定会体现出来,并成为绍兴主城区的一大辉煌亮点,再次受到人们的瞩目。”香湖岛5月即将推出15000平方米的大型美式景观样板区,两套精装修样板房。为了感恩社会、回馈老业主,这次借样板区开放之际,香湖岛将推出力度空前的优惠活动,将重构绍兴城东价格体系。最后,潘董热情地邀请大家有时间去现场感受一下香湖岛的品质,领略一下与众不同的美式经典高端公寓。

拓展阅读>>

楼市进入新一轮博弈期购房者期待继续降价

楼市博弈加剧 断言"回暖"为时尚早

刚需也成"高富帅"刺激刚需楼市影响将会几何

业内预言:一批"过去吃得太多"的开发商会倒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