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雨"淋出"装修盲区 排屋装修别忘"下水"问题

天天商报  2013-08-28 09:06

[摘要] “一两个小时的大雨,让装修还不到半年的一套排屋在排水上的隐患马上现了形。”26日上午,提及当时装修过程中对下水管道网疏于关注一事,市民沈女士仍显得有些后悔。“当初要是在一楼再多埋一道管网,这样的尴尬就不会上演。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一两个的大雨,让装修还不到半年的一套排屋在排水上的隐患马上现了形。”26日上午,提及当时装修过程中对下水管道网疏于关注一事,市民沈女士仍显得有些后悔。“当初要是在一楼再多埋一道管网,这样的尴尬就不会上演。“沈女士说,现在要处理一楼进水遭受的损失,需投入五六万元,而且前后需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处理完毕,而如果一楼车库位置增加一道下水管网,费用支出也就2000多元。

看来为了避免“水漫金山”,排屋装修时不能忽略了排水系统的改进。

□记者 阮宝夫 实习生 蒋思雯

下水管网出水过慢 极易引发房屋进水

最近几年,下沉式住宅日渐受到市民青睐,但在碰到一些恶劣天气时,如果下水管网出水过慢,极易引发房屋进水的现象。

“除了关注外面是否漂亮之外,往日在装修新居时,鲜有市民会提及下水管道的排水能力。”龙鼎家装公司一工程部负责人表示,在经历了前一阵子的一场大雨后,不少市民对这一部位的关注度明显提高了,哪怕是一些已接近于装修尾声的住宅,也会有业主要求装修人员增加下水管网的排水能力。

“特别是要装修一些排屋、别墅或是底层的市民,都开始关注起房屋的排水能力。”市区一家装公司工程部周经理表示,这类高档住宅在开发过程中都会设计下沉式车库或是庭院,一旦开发商设计的排水能力有限,遇到恶劣天气,就会出现房屋内部进水的现象。“有些会增加排水管网的数量,也有些会扩大管网的入水口子。”周经理说。

“虽然强暴雨天气一年之中也难有几天出现,但万一碰到了,损失就大了,”昨日,正在现代家装公司咨询下水管网的王先生认为,在装修中还是有必要注意下水管网的问题。

除了增加截水沟 也可更改排水系统

近期绍兴的天气,要么不下雨,要么就下倾盆大雨,这样的天气也在考验着绍兴的房子。其中最懊恼的莫过于受损的新装修房房东,费尽心思折腾了一个新家,一场风雨之后“损失惨重”。

家里的装修被淹,无论怎么弥补,花钱肯定是少不了的,其实只要在防水细节上多关注、多花点钱,再大的风雨也不用愁,也不用担心因为被淹导致的财产损失。

要想避免类似尴尬不再上演,在一楼下沉区域多设置几道截水沟是一个有效防止房屋进水的方法。一些家装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认为截水沟还不足以抵挡一些恶劣天气的雨水,可以将人工排水系统更换成智能排水系统,一旦蓄水量过多,就可以及时增加排水量。

除此之外,选购排水设备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尽管多数时间会闲置着,一旦使用却是作用明显,有鉴于此,选材一定要使用那些品牌好的产品,切莫让一些质量不过关的下水管材料走入您家门。”一些专业从事雨水管网销售的专业人士认为。

延伸阅读》》

8月25日绍兴楼市成交5套 袍江城南各成交2套

时评:“有房论成败”源于房价畸高和市场扭曲

“限房价、竞地价”房价调控不能仅仅靠愿望

天花板水泥里面掺木屑 这样的房子你敢住吗?

牛刀:楼市房价呈断崖式下跌就不能再怪政府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