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收入与房价不对等 楼市泡沫掠夺大众的幸福感

股城网  2013-09-05 09:20

[摘要] 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人均GDP为3.2万元,人均收入收入尚不及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但长期以来一线城市的房价长盛不衰,已经超过了纽约和伦敦。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人均GDP为3.2万元,人均收入收入尚不及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但长期以来一线城市的房价长盛不衰,已经超过了纽约和伦敦。经济持续发展,人们的收入确实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可是幸福感却呈现下降的趋势,房子、车子、孩子以及未来的养老问题等成为压在人们身上的几座大山,而当前的高房价更是让民众不堪重负。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指出,中国特色的“高地价、高房价”早已不是新鲜事儿。在经济发展迅速、实体经济繁荣,金融市场稳定、资本流动性充足的情况下,能够对楼市形成有利的支撑,但在宏观经济增速趋缓,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楼市显然面临巨大风险。 高地价助涨高房价。2004年我国开始采取“招拍挂”的方式出让土地使用权,近十年来土地收入猛涨,卖地收入年均超过1万亿元。其中,2011年土地出让合同价款3.15万亿元人民币,占当年地方财政收入比重超过6成。地方政府土地财政倾向明显,高昂的拿地成本、不断上涨的人工、原材料等价格,让房价上涨的“有理有据”,只是不知有多少人为了买房“幸幸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楼市泡沫影响实体经济的稳定健康运行。温州、鄂尔多斯、神木等地的楼市泡沫已然破灭,“跑路潮”、“追债族”、“鬼城”等词语盛行一时。区域内实体经济更是遭到巨大创伤,以温州为例,自2012年1至11月份,温州全市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68亿元,同比下降9.6%,工业企业效益考核得分为208.78,居浙江省末位。全省规模以上企业亏损额15.93亿元,同比上升68.4%。楼市“虚火”很大程度上的分流实体经济发展所需资金、人力等资源,房价下跌,个人或企业负债累累,严重影响实体经济的正常运营。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部经理郭凡礼指出,房地产开发商、银行、政府、以及部分企业和个人投资者某种程度上都被楼市所“套牢”,一旦楼市风险不可控,不仅是个人损失惨重,同时巨额不良贷款将损害金融业的正常运行,影响政府信誉,对实体经济和国家财政将造成很大的冲击。防范楼市风险,需要各方审慎思考,切勿盲目。

延伸阅读》》

商业地产的加速发展 投资商铺时应五思而后行

障碍依然存在 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扩大面临阻力

数十位专家学者一致看涨房价 楼市呈升温态势

9月3日绍兴楼市成交29套 城东片区成交20套

滨江稽山翡翠园9月6日开启认筹 存2万直减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