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节后房贷市场不宽松 房贷利率无优惠也不上浮

天天商报   2014-02-12 09:21

[摘要] 一些预计春节后房贷市场会有所宽松的购房者,希望十有八九要落空了。打听最近房贷市场的一些情况,结果发现,二套房政策并未发生明显变化,而首套房贷则出现了有所收紧的情况,优惠利率的覆盖面进一步收窄。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节后房贷有所收紧

“听说很多城市的首套房贷政策都收紧了,贷款已经没有年初那么容易。问了几家银行,发现很少有优惠利率了。”计划在节后购买一套住房的企业白领孙铭,在网上得知这一消息后赶紧向银行咨询,银行的回复让他有些失望。

每年一两月是楼市成交的淡季,相对来说,成交量的减少使得办理房贷会宽松一些。但这段时间来,国内多个城市接连传出房贷收紧的信息,除了一些一线城市外,二三线城市也有波及。

在多个城市的银行对首套房贷收紧之下,绍兴能否“独善其身”?昨天,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多家商业银行,发现房贷确实已经悄然收紧。

“现在办理首套房贷的利率要执行基准利率,没有折扣。”工行一位办理房贷的工作人员说。

询问建行有关工作人员,也得到了类似的答复,这位工作人员称,现在多数客户办理的首套房贷,多执行基准利率。

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情况也差不多。咨询招行等几家商业银行,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成了普遍的回应。

有些城市对于首套房贷的利率也执行一定上浮的情况,昨天,在咨询的银行中并未发现。

合作楼盘少有折扣利率

上个月,不少银行告知,只要购买了与银行有合作的楼盘,一般首套房贷的利率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而眼下,这种优惠也“缩水”了。

“现在有优惠利率的合作楼盘很少了。”记者向建行咨询时,一位工作人员告知。

招行的工作人员也告知,不管是合作楼盘还是非合作楼盘,他们现在以基准利率为主。

在咨询中,有一家银行称,虽然政策上规定符合条件的首套房购房者可以享受一定的利率优惠,但需要根据购房的面积、客户信用等判断,还要上级银行审批。

还有一个变化是,在咨询办理房贷的周期时,多数银行表示,现在的贷款的额度还是比较紧张,贷款申请后,究竟什么时候能放下来,很难说,具体要看有没有指标。

不过,银行方面表示,现在首套房贷还是在正常办理的,并没有暂停受理,而对于二套房贷,则严格执行首付六成,利率上浮一成的规定。

购房者关注的是,首套房贷未来是否会有宽松的情况?对此,接受咨询的银行称,从眼下的情况看,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会比较普遍,放款速度在短时间内可能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当然,如果上级银行收紧房贷,也不排除贷款要求进一步严格,放款时间进一步延长的可能。

》》》》》》延伸阅读

马年看衰房价人数悄然增多 任志强预测将暴涨

绍兴房天下2014最美婚房主题看房团报名

宁波联创动力房产咨询有限公司诚聘精英

天御花园0.00元/平方米[镜湖新区]天御花园1套在售诚意贺元宵 8套钜惠特价房限量争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