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升温 专家称对国内楼市影响暂不大

中国广播网   2014-04-21 10:27

[摘要] 实时数据显示,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总量已由2008年的6900万美元增至2013年的160亿美元。包括万科、绿地、碧桂园等在内的中国多家明星房企纷纷高调到美、欧等多个地区购买物业或开发房地产项目。那么,为何中国房企对海外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据报道,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地产商开始加快进军海外的步伐。实时数据显示,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总量已由2008年的6900万美元增至2013年的160亿美元。包括万科、绿地、碧桂园等在内的中国多家明星房企纷纷高调到美、欧等多个地区购买物业或开发房地产项目。那么,为何中国房企对海外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是否会对内地楼市造成影响呢?天下财经值班编辑刘霖聪昨晚采访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陈永杰。

为何中国房地产企业对海外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陈永杰:2008年以后,西方国家的房地产价格处于低谷,这两年的经济开始恢复了,房地产价格在上升,特别是在美国。反过来说,从去年到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长势头有所下降。相比较而言,海外投资有一定的机会。

中国房企去海外投资对内地楼市是否会有影响?

陈永杰:现在这个影响不大,因为我们国家的房地产投资每年是8、9万亿人民币,现在的海外投资,根据数据来看,就是160亿美元,也就是不到1000亿,只相当于国内投资的几十分之一,所以有一点影响,但影响不大。当然,随着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增长空间相对变小,而国外特别是西方国家的盈利空间相对较大之后,就会使一些房地产企业在海外进行投资,就会产生一定影响。

中国房地产市场这两年增长势头有所下降,房企去海外投资是否有避险的可能性?

陈永杰:即使要避险的话,空间也不是很大,因为从跨国公司投资来讲,通过房地产来进行投资避险,这在全世界是比较少的。因为房地产投资不像其他行业投资,受当地一系列的因素影响很大,房地产企业跨出去投资的话,风险实际上还比较大。从这个角度讲,我们大的房企到外面去投资,有一点吸引力,但不会把它的主要精力放在外头去。

》》》》》延伸阅读

江南水乡温婉如画 明月湾倾力福全幸福生活

中国房地产业目前尚无全面风险 市区优质楼盘推荐

本土开发商求精求突破 著明和谐家园5988元/平起

坐拥城市绿心 盘点绍兴镜湖新区那些优质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