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绍兴首套房贷利率已悄然下滑 房贷实行基准利率

绍兴日报   2014-05-21 09:06

[摘要] 5月12日,央行和银监会召开了住房金融服务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确保住房消费贷款的资源配置、提高按揭贷款发放效率并合理定价、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绍兴地产”走访绍兴市区多家银行,发现不少银行已积极响应,支持个人房贷。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5月12日,央行和银监会召开了住房金融服务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确保住房消费贷款的资源配置、提高按揭贷款发放效率并合理定价、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绍兴地产”走访绍兴市区多家银行,发现不少银行已积极响应,支持个人房贷。

有数据显示,从去年年末开始,由于受到银行资本约束紧张、流动性管理难度加大等问题影响,银行对购房按揭贷款的业务不大上心。有专家称,通常,银行往往会将资产投放到率较好、风险可控的业务中,而按揭贷款由于利率不高,常常得不到银行的“青睐”。这直接殃及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导致贷款难度加大、程序拉长、贷款利率下浮空间缩小等问题,

那么绍兴的房贷市场情况如何呢?今年年初,本报曾对此作过报道,其中提到,虽然绍兴地区并未出现上述情况,也没有严重的停贷、缓贷,但在贷款利率和贷款额度方面,银行的确有所变化和调整。如本来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可以低于基准利率的,但是当时绍兴的不少银行都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措施,对于贷款的额度也有所收紧。

而首套房利率的上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以一笔80万的个人房贷为例,选择20年等额本息还款的话,按照基准利率计算,那么每月需要还款5988元,如果利率上浮10%,每月就需要还6301元,每月还款额相差313元,20年就相差75120元。此外,不少购房者贷款数目均超过80万,相差的数目也就更大,因此,购房者市场观望情绪日益浓烈,而开发商也增加了资金回款的压力。

在此背景下,上周一央行牵头召开了住房金融服务座谈会,会议要求各商业银行确保住房消费贷款的资源配置、积极引导房地产信贷市场健康发展,商业银行要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

一周之后,笔者走访绍兴多家银行,发现不少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然按照基准利率收取,部分银行也正在响应、调整中。

“目前,对于首套房房贷利率,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按照基准利率计算的。”几家国有银行绍兴分行的工作人员说道。甚至有银行提到,只要是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还可以享受首套房贷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优惠。另外,不少商业银行也纷纷表示,对于此会议内容将积极支持。

对于央行此次举动,不少房地产界人士普遍将其解读成利好,专家认为,这不是为了救高房价,也不能称之为救市,更多的是为了让整个房产市场趋于一种平稳的状态,为了让整个经济有更好的发展。

》》》》》》延伸阅读

香江名邸特价房直降2000元/平 袍江新区独树一帜

独居法式洋房 御品世家1元抵1000元活动震撼全城

玩转瑜伽享受健康 紫金会健康季系列活动强势来袭

“中国的李斯特”空降诸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