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转型升级 嵊州市黄泽镇“两美黄泽”建设持续升温

嵊州新闻  2014-08-07 09:30

[摘要] 7月底,黄泽镇世纪大道主干道上的最后三户村民终于签约,接下去就进行腾空工作。随着项目的政策处理扫尾工作逐渐完成,世纪大道的建设也将走上快车道。

7月底,黄泽镇世纪大道主干道上的最后三户村民终于签约,接下去就进行腾空工作。随着项目的政策处理扫尾工作逐渐完成,世纪大道的建设也将走上快车道。

“建设‘两美黄泽’,要致力于人居环境改善和企业转型升级,力求达到双赢。”黄泽镇党委书记王建勇告诉记者,该镇将以建设世纪大道为契机,对镇区环境进行一轮全新的整治和建设;而在工业经济发展方面,则积极鼓励企业股改,迈向资本市场,为企业转型升级打下扎实基础。

长期以来,黄泽镇的镇区面貌一直被诟病:脏,镇区主干道上总是满地垃圾;乱,车辆乱停乱放,阻碍交通;差,集镇面貌十年来变化不大。王建勇告诉记者,黄泽镇将借“三改一拆”的东风,全力推进世纪大道工程建设,尽快改变黄泽集镇落后面貌,不断优化人居环境。而在农村,则要加大“空心村”整治力度,渔溪、石苎和恒路的“空心村”整治要进一步加强,确保超额完成“三改一拆”目标任务。

据介绍,黄泽镇在有序开展“三改一拆”的同时,还继续全面开展“五水共治”,完成农村饮用水工程剩余管网和配套扫尾工作,确保春节前实现竣工验收;启动镇级污水泵站和三王排涝站建设;完成7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加快5.4公里黄泽江农防堤工程建设进度;实施江南畈二期灌排渠工程。该镇还将扎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进一步巩固省级“森林城镇”创建成果;以重点地段整治为突破口,加快嵊张公路沿线整治,全力打赢环境综合提升攻坚战。

7月中旬,中介机构团队就已经进驻黄泽镇的富源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目前全面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此举目的就是为富源制冷登陆“新三板”(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核心的基础准备工作,公司希望在9月份能够上报材料至“新三板”,而在之后的两个月时间内成功登陆“新三板”,从而争取成为黄泽镇登陆“新三板”企。

王建勇说,黄泽镇的工业经济必须走转型升级之路,才能为后续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动力支撑,而进军资本市场是十分有效的途径之一。黄泽镇目前正在规上及重点培育企业中启动5家有股改意向的企业进行股改,帮助富源制冷等企业解决在股改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接下来,黄泽镇还将进一步优化工业功能区的产业布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启动总投资5200万元的“溪北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的整体规划、土地预征和路网等配套设施建设,集中力量抓好批而未供土地的供地工作,加快政策处理,力争完成全年290亩的目标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创新方式,加大风险企业摸排、处置力度;开展企业梯队培育工程,进一步培育大企业,力争通过1-2年努力,培育年销售额超过5亿元的重点企业1-2家,并积极推动企业争创全市“30强”“30优”和新锐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