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月度报告出炉 仅厦门一城环比上涨

央广网  2014-09-19 03: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月度报告,目前,距离限购放开已经有两个多月,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楼市成交量的回暖,但是成交量似乎并不乐观。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月度报告,目前,距离限购放开已经有两个多月,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楼市成交量的回暖,但是成交量似乎并不乐观,实际的数据又将怎么样?

从新建商品房来看,并不是特别乐观,整体是一个比较偏冷的局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之中,价格下降的城市68个,持平的城市是一个,是温州,上涨的城市只有一个,是厦门,上涨了0.2个百分点。而环比价格变动之中,涨幅就是0.2%,厦门。是下降了2.1%,是杭州。

从北上广深来看,北京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上海市环比下降1.3个百分点,广州环比下降1.3个百分点,而深圳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

同比来看,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之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是19个,持平城市是3个,上涨48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之中,涨幅是6.4%,仍然是厦门,为下降5.6%,是杭州。

从二手房来看,情况跟大家预想基本一致。环比来说,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之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是67个,持平的城市是两个,是厦门和遵义,上涨的城市有一个是合肥,环比价格变动之中涨幅是0.1%,合肥。为下降1.4%,牡丹江。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来看,北京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上海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广州是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深圳是下降0.5个百分点,北上广深的情况也基本上和新房是很类似。

除此之外,从同比上来看,70个大中城市之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是32个,持平的是一个,上涨的是37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涨幅之中涨幅是5.2%,是厦门。厦门这个城市还是这个月表现整体比较亮丽的。为下降10.5%,是温州。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时评价称,用一句话解释“环比下降,同比仍在上涨”。他这样解释说,大部分的城市房价是环比逐月下降,但是部分城市降幅是有所收窄的,发布的数据也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之中,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都是一个,而持平的城市个数都是一个和两个,下降的城市个数是68和67个,绝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是出现下降,其中部分城市的降幅是有所收窄的。而从同比下降的情况来看的话,城市个数是有所增加的,但是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幅度仍然是在小幅上涨。

从个数来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是48个和37个,分别比7月份少了17个和14个,而持平的城市也比7月份增加了一个和减少了3个。从幅度来看,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同比上涨城市中,所有的城市涨幅都有所回落,而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之中,除了一个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同比降幅与7月份相同,其他的降幅都是有所扩大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